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容易产生暴食心理?该如何防止

2018-04-30 17:40:56      

现代人都想要一个匀称的身材,因为那样可以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美丽,更加的吸引人的眼球。这也是为什么现如今减肥慢慢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大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减肥的行列,甚至一些本来并不是很胖的人也是如此。

很多有过减肥经历的人都可能或多或少的有这样的体验,那就是买减肥期间,会忽然性的想要吃很多。这种行为主要就是因为人们的暴食心理引起的。那么,为什么在减肥期间,人们会更容易出现想要暴食的想法呢?

其实,这种心理出现的原因还是比较简单的。一来,减肥时人们往往需要不同程度的节食,这种节食对于人的消化系统,尤其是胖子的消化系统产生一个比较强烈的刺激,使减肥者产生一个想要多吃东西的冲动。另外,减肥者在减肥期间往往需要进行大量的运动来充分消耗体内的脂肪,这种情况就更加加剧了减肥者的暴食心理。

对于暴食心理,人们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种心理是人体在减肥时出现的正常的生理反应和心理反应。虽然这种心理是正常的,但是它也确实会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人们减肥的进度和效果。所以,对于这种心理,人们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在这种心理到来时,要能够积极的应对,合理的控制这种心理,以免影响减肥的效果。

在减肥期间暴饮暴食之后,人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第一,人们在暴食心理爆发暴食行为坐实之后,应该迅速的调节自身的心理状态,不为已经发生的事情而懊恼,积极的应对已经产生的问题。

第二,迅速制定新的饮食计划。在暴饮暴食以后,减肥者更加需要一个合理的饮食来帮助减肥,人们要在控制好暴食心理的前提下,用清淡的饮食来达到一个更好的减肥效果。

第三,加强日常的体育锻炼。一次暴食心理的爆发可能会导致两到三斤体重的增长,此时人们需要更加大强度的运动来辅佐减肥。

另外要强调的是,对于减肥而言,无论是饮食计划的制定和实行,还是运动计划的制定和实行,减肥者都需要做到一个坚持。减肥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能够成功的人还是一半一半,造成减肥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个坚持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减肥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反弹?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

近日,明星杨紫在参与新浪娱乐的“年度百问”时提出了问题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的反弹?可见减肥所有女性关心的问题,而减肥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大……详细>>

为什么你的减肥会反弹 减肥后如何防止反弹

想瘦下来或许不难,难的是要维持身材的过程,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为什么减肥这么容易反弹呢?详细>>

减肥只吃素好吗?减肥应该如何搭配饮食

吃素可以瘦,吃肉会长胖。这个说法很多人都认同,因此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素食减肥法,即在减肥期间只吃素。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觉得吃……详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应该怎么防止减肥反弹?

减肥难反弹易,在减肥成功的人群中,反弹永远是一个令人崩溃的话题。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饥饿;努力的做大量的运动,体会……详细>>

喝水也能防止肥胖?预防肥胖忌吃10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喝水有许多的好处,可以排毒散热。可你知道吗?有人宣称喝水也能防止肥胖哦!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据《今日美国报》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