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早餐吃不对也会发胖? 怎样吃早餐才不会胖?

2018-05-16 09:49:45      

如果早上不吃早餐,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一整天的身体状态,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一种更为低靡的状态。这就会影响我们的基础代谢,使我们燃烧更少热量,最终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发胖的现象。可是你知道吗?如果早餐吃不对,也可能会使我们出现发胖的现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早餐吃不对也会使人发胖?

血糖调节失衡:有些人认为,我们早上吃的食物,会有整整一天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因此早上吃得再多也不会胖。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我们可以观察一下自己早餐的比例,绝大多数人的早餐都含有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油脂,而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绿叶蔬菜的含量是极少的。如果我们早上吃了很多种食物,可能会导致我们血糖快速上升,这就会引起胰岛素的分泌过度。胰岛素并不会快速的在身体中失去活性。它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帮助我们分解血糖,促进我们的血糖转化为脂肪。

怎样吃早餐才不会胖?

1、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我们饮食结构比较健康,即便早上吃的再多,也不会使我们发胖,甚至还可能会促进我们的减肥。这就要求我们早上的饮食方式要足够的健康,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绿叶蔬菜都要分布的比较均匀才可以。也就是说我们要把早餐当做午餐来吃,要使早餐像午餐一样的丰盛,这样才不会使我们发胖。

2、吃健康的早餐

迎着清晨的阳光,在小摊上点两根油条,喝一碗豆浆,配上一小碟切得细细的咸菜,听着耳边的熙熙攘攘,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才是活着的充实感。可是千万不要小看这一顿早餐,油条的主要成分是面粉,在油炸的过程中会摄入大量油脂,会导致我们所有的热量大量超标。食用大量油炸食品,还可能会导致我们患有癌症的概率升高。豆浆虽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不过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很容易会使我们发胖。而一般小摊上的咸菜,为了保证长期不腐败,会在里面加入大量的食盐,这会导致我们摄入的钠元素超标,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因此,我们的早餐一定要健康,这样才不会使我们发胖。

温馨提示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顿丰盛而又健康的早餐,不但可以使我们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吃法 早餐引起肥胖 早餐

不吃早餐反而发胖?吃早餐注意这4点,减肥才有效!

一日三餐是身体摄取各种营养的主要来源,特别是总被人忽略的早餐,对身体也是有着不可忽视作用的。身体经过一整晚的能量消耗后代谢下降,此时合理……详细>>

早餐吃什么会容易发胖 四种早餐应避免

为了保持健康美丽的体态,许多女孩子对早餐的讲究也是越来越多了,早餐吃得怎么样,也对自己的胖瘦情况有所影响。以下四种早餐是我们必须避之远之……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一半的上班族因为早上起不来又要赶着上班的缘故,经常不吃早餐。有的时候即便是买了早餐,但一进公司忙碌起来又给忘了。这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不吃早餐不喝水会长胖! 早餐吃什么减肥

一瘦再瘦是很多女生的心愿,但是现实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你觉得不吃早餐甚至觉得少喝水就能减肥,但是往往达到相反的效果。详细>>

不吃早餐会变瘦还是变胖?教你吃好一顿早餐!

对于人们一日三餐如何安排,总有这么一种说法,也就是: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视早餐为一日三餐中最为重要的一餐。早餐吃的对、吃得好,不仅能……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