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深蹲减肥是怎么回事? 深蹲有哪些好处?

2018-05-24 08:50:25      

深蹲减肥是一项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通过这种方式,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标,而且减肥之后还不容易反弹。通过深蹲减肥的方式,还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心肺功能,很多人没有足够的场地,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常规的运动减肥,下面我们就来推荐一种深蹲减肥法,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

什么是深蹲减肥?

高耗能的力量训练:深蹲其实是一种综合性的运动,它既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大腿肌肉,还可以帮助我们刺激心脏,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消耗很多热量。深蹲减肥法只需要一平米左右的空间,每天抽出十几分钟,就可以帮助我们达到瘦身减肥,健身塑形的目的。

如果我们刚开始没有运动经验的话,可以选择用椅子来帮助我们进行这项运动。在面前放一张椅子,然后抬头挺胸,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脚处于平行的状态,面对正前方,然后将双手放在椅背的顶端,尽量不要使力,只要通过它来保持平衡就可以了。用大腿的力量将身体慢慢下蹲,直到大小腿的夹角小于90度,坚持一段时间,然后用大腿前面的肌肉发力,慢慢的站起来,直到身体恢复挺直。每下蹲再站起一次,可以视为一组。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量力而行。

深蹲有哪些好处?

1、促进全身肌肉生长

深蹲减肥法是一种无器械运动,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肌肉生长。不管是瘦身减肥还是职业健身人,都必须要意识到肌肉生长的重要性。

2、提高弹跳能力

深蹲可以有效的强健大腿肌肉群,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弹跳能力。如果平时喜欢打篮球,或是喜欢一些跳远的运动,就可以多做一些深蹲。没准有一天,你也可以灌篮!

3、提高心肺功能

深蹲是一种无氧运动,可是它却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心肺功能。经常做深蹲可以使我们的心脏和肺部更加的强健,可以最有效的调节我们的身体状态。

4、延缓衰老

常言道,“人老腿先衰”,经常练深蹲,可以有效的防止我们衰老。根据调查显示,如果在健身过程中可以多做一些深蹲,很多人即便到60多岁的时候,还可以像年轻人一样强壮健康。

温馨提示

深蹲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体重基数比较大,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锻炼过度,可以选择一些护具保护自己的膝盖。如果我们的身体素质比较好,无器械深蹲难以对自己的肌肉产生刺激,我们可以选择在肩上增加负重的方式来加大运动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蹲减肥好处 深蹲减肥方法 深蹲减肥

坚持深蹲能减肥吗?深蹲的好处都有哪些?

深蹲是很熟悉的有氧运动,每天有30分钟的深蹲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下半身的肌肉,让身材看起来更完美,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深蹲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深蹲减肥有哪些好处?

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是一种最常用的减肥方式,很大一部分人通过跑步达到了理想的减肥目标。近日来,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深蹲要比跑步减……详细>>

男人经常做深蹲能减肥吗?深蹲运动会带来什么好处?

无深蹲,无翘臀。很多人通过采用深蹲这种方式,来使自己的臀部更加的浑圆挺拔,也更加的有线条感。很多热爱健美的人士,还说深蹲是很常见的健身运……详细>>

深蹲减肥好处多 什么人不能做深蹲

深蹲被称为“力量训练之王”,成为了不少减肥健身人士最欢迎的运动。那么深蹲到底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深蹲是健身黄金动作?每天蹲一蹲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人老脚先衰”,脚部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人开始变老了,腿部的力量也会慢慢变弱,也容易出现问题。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