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每天跑半个小时步好吗?有什么好处

2018-05-24 10:19:48      

有人说过世界上唯有读书和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它几乎适用于任何体质的人,只要掌握好每个人所适应的跑步的度,跑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能产生很大的好处。所以每天跑半个小时步对身体好吗?又有什么好处?

每天跑步半个小时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不管是从减肥方面来看,还是从健身方面来看,都有很明显的效果。如果是想要减肥,最好是在吃了晚餐之后跑半个小时或者以上,这样的减肥效果是最佳的;如果是想健身,建议早上吃了早餐之后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慢跑,这样对于增强身体抵抗力也是有着很好的作用的。

但是还有一点,对于从来都没有过锻炼习惯的人来说,每天跑半个小时步可能不是很能够接受,这样的锻炼强度可能相对来说会比较大,所以可以从每天散步20分钟开始做起,然后每一周递增。第二周就多走五分钟第三周再多走五分钟,到了第四周身体逐渐适应之后就可以开始慢跑了,这样逐渐累积起来就可以每天跑半个小时步了。

跑步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无论是在户外的场地上进行跑步还是在室内的跑步机上跑步,产生的效果都是挺不错的。这是属于一种有氧运动,一般如果保持匀速跑步的话,坚持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可以帮助维持身材,还能够增强心肺功能的活力,增强体质。

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的进行跑步锻炼也是很有必要的。人到中年之后身体容易发福,进行跑步锻炼可以控制体型,另外还能促进骨骼之间的撞击,使骨骼变得更加坚硬,防止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另外,经常性的进行跑步锻炼可以使我们的肌肉产生一些运动记忆,防止肌肉萎缩,这样对身体也是很好的。

总而言之,跑步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身体的运动,每天都跑一跑步不仅可以控制体型,抵抗疾病,还能让心情变得更加顺畅。而且经常跑步的人往往气色会变得更好,这样看起来也会更加有活力,这也就是为什么经常锻炼的人,会让别人觉得他更年轻。而且,有时候因为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让自己觉得有压力的话,用跑步来释放这种压力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半小时 跑步

每天走半个小时路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很多人对这句话不相信,认为就是一句玩笑话而已,因为谁不是每天在走路呀,也没见得都活了九十九啊,我只能说你没……详细>>

每天坚持游半个小时游泳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夏天即将到来,游泳又将开始它的征途,她带来的不仅是独属于其特有的凉爽,还有妹纸们最喜欢的减肥,只要长期坚持就能够拥有完美的曲线和苗条的身……详细>>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减肥3个注意事项

生命在于运动,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吃的东西越来越精细,出行以车代步,生活越来越好,运动越来越少。最近两年人们开始……详细>>

跑步有什么好处?坚持跑步的七大好处

跑步的好处不只是减肥,还能健臀美腿,让你拥有性感翘臀,另外还能增强免疫力等等,下面为你介绍跑步的七大好处,看完赶紧开跑吧!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