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体内毒素多?吃什么蔬菜可以排毒

2018-05-24 10:03:08      

可能在以前,人们认为最幸福的生活就是每天都可以大鱼大肉的吃着,让自己每天都吃的很饱,但是对于现在的人类们来说最美好的生活就是每天能够吃着粗茶淡饭,均衡膳食。尤其是对那些长期居住在城市中的人来说,每天能够多吃一些蔬菜,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但其实吃蔬菜,不仅可以让人觉得更舒服,其实还有着很好的排毒作用,那么吃什么蔬菜可以排毒呢?

首先要给大家强烈安利绿色的白菜。绿色白菜是属于十字花科类的植物,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其他的一些微量矿物质。人体吃了之后能够增强免疫力,最重要的是他它够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养分,促进肠道排出体内所不必要的毒素,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然后就是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也是非常好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其中还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所以对于患有贫血症的人来说,平时多吃一些菠菜是能够有效缓解贫血的症状的。另外菠菜中还含有一些能够预防眼睛衰老的物质,还有激活大脑的功能。所以,平常多吃一些菠菜也是非常好的。

其实还有一种东西吃了对于排毒也是很有成效的。那就是烤地瓜 有一些地方可能叫做红薯。地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烤地瓜的质地还非常松软,容易消化,同时又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排便。其实人体在排便的时候同时也把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和废物排出了体外,这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洋葱的作用。虽然切洋葱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它的刺激性气味导致眼睛非常不舒服,每次切洋葱都会流眼泪,但是洋葱其实也是一种非常有营养,非常能够帮助排毒的蔬菜。

洋葱也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它也能够加强人的消化能力,而且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这种与蛋白质结合后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尤其是对肝脏有好处,这样也会促进人体的排毒系统的运作。

其实蔬菜不仅有着排毒的作用,对于减肥也是很有成效的。所以,在夏天来临之际,还未减肥成功的朋友们也可以想着减肥了,这样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了,通过饮食的控制来达到减肥目的也是最长久最稳定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 排毒吃什么 吃蔬菜排毒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6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呢?如今生活中的食物越来越丰富,我们体内的毒素也越来越容易增加。那么体内有毒素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吃什么排毒又减肥 2大排毒秘籍有效清除体内毒素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要减肥,但是减肥的正确步骤大家又知道吗?其实真正减肥,首先第一步就是要进行排毒。排毒这个词大家经常接触,但是到底体内的这……详细>>

吃什么能清肠排毒 4款排毒食谱清除体内毒素一身轻

很多MM都认为,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排清体内的毒素。但是,怎样排毒才能最快最有效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排毒食谱,让大家体内零毒素。详细>>

吃什么排毒最有效 6种蔬果清除体内毒素

现在MM们都希望通过最简便的方法减肥——饮食。但是,怎样的饮食才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毅力排毒食谱。帮你有效清肠排……详细>>

冬季吃什么排毒呢? 六招帮你排出体内毒素

很多人都知道天气冷了我们就会变得很懒,懒得去运动,但是我们体内每天都会产生一定的毒素,所以一定要想方法排出,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排毒……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