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晚饭什么时候吃比较好?不应超过几点

2018-06-01 10:22:59      

我国东西南北具有不同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的时间也不大相同。人们常说觉要谁睡的好、晚饭吃的少,与此同时,吃晚饭的时间也不容忽视。吃晚饭也有最佳时间。

研究表明,吃晚餐的最佳时间是18点左右。并且餐后四小时最好别睡觉。晚上吃完饭一般是一天工作学的下来的休息时间,不会再进行高强度的耗能运动,所以晚饭不应吃的太晚。在下午六点左右吃晚饭是最好的时间,既能保证晚上活动所需的能量,还能给肠道提供足够的消化时间,不至于晚上食物在肠胃积累。同时,吃晚饭的最迟时间也不应该超过晚上九点。

一般情况下的睡眠时间都是从十点开始,当人体开始进入睡眠状态,体内的器官的运动状态也会减慢。这是,如果肠道内还有很多晚饭积累的食物,就会引起肠道不适。轻者会在降低晚上的睡眠质量,多梦,不安稳,很难入睡。重者消化功能出现障碍,引发肠炎、胃炎等肠道疾病。

并且,饭后的四五个小时是排尿的高峰期,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人体排出排泄物,尿液就会在尿道累积。重要的是随着食物的消化,营养物质中的钙元素流入尿液中并不断积累,就有可能形成尿路结石。

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晚餐只能推迟吃,那也不能因为饥饿而吃过多的食物。应该选择土豆,魔芋,蛋类,水果等易饱腹、能量又低的食物。并且应该控制食量,在进食的时候细嚼慢咽,一方面能有效提高肠胃的消化效率,另一方面还能更容易填饱肚子。

晚饭要吃的少,最好是吃到八分饱。这句话不无道理,如果晚上吃的过饱了,在夜里消化不完全,食物残渣在消化道内积累就会导致第二天的食欲不振。并且,晚上食物的摄入量过多,胰岛素分泌不过来不能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血糖浓度,就有可能引发糖尿病。那些喜欢吃宵夜的朋友也应该注意,宵夜不要天天吃,并且也不要吃多。

人体对于身体的一些不适的情况具有一定的调节能力,但是长期下来,身体的调节能力也会失效,这时身体就很容易引发多种肠胃疾病和其他疾病。

想要晚上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在最佳的时间内吃晚餐,中餐和早餐也不能忽视。中餐如果吃得太晚,会导致晚餐时间没有食欲,所以,一日三餐的时间安排非常重要,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不要多吃或者少吃一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时间 注意事项 晚饭

不吃晚饭好吗?晚饭几点吃比较好?

很多人都想要通过晚上不吃晚饭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有很多人也正在实践着,不少人说,晚上不吃晚饭是有一定的效果的,那么究竟晚上不吃晚饭好……详细>>

一天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好

在中国比较著名的就是喝茶的习俗,很多人都会喜欢喝茶,比如像闽、粤那部分地区的人经常早上一起来就会喝早茶。很多其他地方的人,也喜欢喝茶。喝……详细>>

早上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

水果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种必要食材,多吃水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水果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防御一些病毒的侵害,也可以补充一些人体所必需的营养……详细>>

睡前吃水果会胖吗?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

现在的生活水平有了长足的提升,人们的食物也越来越呈现多样化,比如水果。但是很多人对于水果的食用有一个误区,有一些人喜欢在睡前吃水果。详细>>

一天跑步时间控制多久比较好

有句话叫做“世上唯有读书与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于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很好的身体锻炼活动,不管是对于增强体质还是对……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