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也要注意补钙 什么食物能够补钙?

2018-05-31 09:21:21      

随着人们审美标准的改变,人们追求苗条身材的心情也越来越强烈,但是再怎么追求苗条,也要注意自己的营养摄入要均衡,尤其要注意钙的补充。

生活中富含钙的食物最常见的就是牛奶,选择最多的也就是高钙奶。由于中国人特殊的体质,空腹喝牛奶容易引起腹痛,因此建议在喝牛奶前食用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其次,冲泡类的牛奶粉不宜用温度过高的水冲泡,容易引起牛奶营养价值的降低。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钙质的流失也越来越多,喝牛奶对于补充人身体中所需要的钙是比较好的方法。生活中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人们晚上喝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因为在夜间补充钙可以提供钙代谢所需要的钙质,不用动用身体骨骼中所含有的钙质,这样就可以延缓骨骼的老化,而且钙还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利于安眠。

生活中最常见的是牛奶,但含钙量最多的却是芝麻酱。芝麻酱是芝麻炒熟磨碎而制成的食品,富含丰富的卵磷脂和钙、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儿童和老人多吃芝麻酱,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质,促进骨骼的发育,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预防佝偻病。此外芝麻酱还有着预防缺铁性贫血、预防高血压的出现、延缓衰老等功效。多吃芝麻酱对于容易贫血的女性和老年人是比较好的,因为芝麻酱中富含预防贫血铁元素,舒张血管的钾元素,防止糖尿病的锌元素,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

虾皮是海鲜类产品中富含钙的食物。但是虾皮所附带的营养元素却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虾皮中的钙元素只能在弱酸的情况下被吸收,如果食用太多虾皮就会使肠胃环境变成弱碱性,既影响虾皮的吸收还容易引起肠胃疾病。因此虾皮只能作为辅助补钙的食物,尽管它的钙含量非常大,但不能被人体吸收就等于不含钙元素。

生活中除了这几种食物,紫菜、豆腐、油菜、豆制品其实都富含钙,只是含量没有上述食物多,是不是补充了钙就不需要注意其他的了呢?钙的吸收需要一定量的紫外线,一定量的维生素AD,当然适当的运动是少不了的,只有达到了这几项才能够让钙在人体内沉积,达到补充钙的目的。如果身体缺钙严重,建议购买一些钙质的保健产品,再用以食疗辅助补钙。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补钙 减肥

什么水果热量高?什么水果能够补钙?

生活中不难看到很多人为了减肥只吃水果,那么只吃水果可以有效的减肥吗?其实水果中也有很多的高热量水果,如果食用过多,还会加重体重,引起肥胖……详细>>

钙对人体有哪些作用呢? 补钙也能瘦身减肥

钙是组成我们身体所有元素之一,可见钙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其实,补钙也能够减肥,是不是感到很惊讶?所以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些有钙的食物,这……详细>>

减肥最新方案 补钙减肥快补AD防肥胖?

一说到减肥瘦身,人们就老是围着一个“减”字做文章,总是想这不吃什么,减少脂肪摄取、减少进餐量、不吃高脂、高糖食品等等,效果不明显,而且往……详细>>

吃什么能够轻松减肥?这5款食物既养生又能减肥

说到减肥很多人都痛苦的很,特别是在冬天,好吃的这么多,天气这么冷,为了减肥少吃点确实很痛苦。其实减肥方法适合,在饮食上调节,就可以了,平……详细>>

减肥也要注重营养补充,这5类食物最适合减肥人士!

当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能量调节出现异常时,体内脂肪就会发生蓄积从而引发肥胖。肥胖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常常是环境和基因等多种因素共同发生作用……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