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减肥期间能吃花生吗?什么人不能吃花生

2018-06-07 09:38:59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在减肥的过程中挣扎过。减肥的确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每天必须要进行大量的运动,身体在排出大量汗液的同时也把体内多余的脂肪带出去,这个可能都还是小事,最残忍的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饮食,看到好吃的东西不能吃,这种感受是最难受的。那么,处于减肥期的人能吃花生吗?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人不能吃花生呢?

其实花生本身是一种所含营养物质非常丰富的食材,所以即使是处于减肥去吃花生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所以不能绝对的说,处于减肥期的人就不能吃花生。相反的,花生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等物质,在人体食用过后会产生会能够提高人的抵抗力的物质,对身体是十分有好处的。

从某一个角度来说,处于减肥期的人吃花生可以更加有利于减肥。因为人们在食用了花生之后往往会产生一种饱腹感,如果是对属于减肥期的人来说,这样就可以控制他们的食欲了,让他们少吃一点其他的东西,这样对于减肥也是很有好处的。

不过不得不说花生的确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但其实平常把吃花生的量控制在一定的水平内就不会让身体的体型有着较大的变化。所以,只要每天不吃太多的花生是不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的。那么,又有哪些人不能吃花生呢?

首先最明显的一种人就是对花生过敏的那些人。如果在某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你发现自己对花生这种东西是过敏的,那就千万不要再吃花生了,虽然一些轻微的过敏不会导致生命危险,但是终归对身体都是不好的。

还有就是消化功能不太好的人,因为花生是一种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而且其中的脂肪含量也比较高,所以如果本身的消化系统不是很好还吃这个的话就很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这样人也是会很难受的。

最后,像那种胆囊被切除的患者也是尽量不要吃花生的。花生中的脂肪含量和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而人体中来消化这两种物质的主要也就是胆囊分泌的胆汁了,如果胆囊被切除,这方面的消化就不完全了,势必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每一种东西都是需要把控好一个度的,所以不能绝对的说减肥期间的人就一定不能吃花生,除了过敏者以外也没有什么其他人是一点花生都不能碰的,只要把握好了度就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营养 花生 减肥

花生是增肥还是减肥食品 什么人不能吃花生

“麻房子,红帐子,里面住个白胖子”打一样食物――花生,没错,就是花生。花生不仅仅有着有趣的颜值,还拥有着极大的营养价值呢。不管是生吃还是……详细>>

花生减肥真的有效吗? 花生怎么吃能帮助减肥?

花生又称为落先生、长寿果、唐人豆、地果等,为广大群众普遍喜爱的食品。即可生吃、炒菜、煲汤,又可以炒制或者加工成花生酥、花生糕、花生饼等。……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些食物才是不能吃的

有很多人一提起减肥,就认为要让自己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他们会影响自己的减肥效果,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吃花生能减肥?花生的这2种吃法减肥效果好

生活中常见到的花生含有很多油脂,是一种非常美味又营养丰富的食物,不管花生是煮熟了吃,还是当做佐菜来吃,都很好吃。其实花生还可以用来减肥的……详细>>

花生这样吃能减肥 减肥人士可以吃起来

花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不少的朋友们喜欢吃花生,但是花生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其实吃花生是可以减肥的,那么怎么吃花生减肥呢?感兴趣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