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变胖先胖哪里?为什么?

2018-06-11 09:54:19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变胖最先胖的是哪里?其实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先变胖的部位也会不一样。那么,人如果开始发胖的话最开始是从哪里先胖的呢?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脸部,腿部,腰部和肚子是最容易发胖的。那么这些部位发胖的原因有哪些呢?为什么变胖会先胖这些位置呢?

有些人最开始胖的是脸部。很多人脸部都像婴儿肥一样,自己身体的其他部位都不会发胖,但偏偏就是脸部先胖。其实,这种人有可能是水肿型的肥胖体质。也就是说他们经常容易水肿,而水肿就会显得脸部比较的肥胖。如果脸部水肿的话,可以说明自己身体脸部的新陈代谢比较的缓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做一些脸部的扩张运动,让自己的脸部运动起来。

其次,有些人最开始胖的是腿部,这有可能与你自身的遗传因素有关。不同的人遗传因素是不同的,有些人有可能遗传了父母的体型发育。这种体型发育有可能是腿部较粗的体型。所以在我们摄入食物时。很有可能开始发胖的部位就是我们的腿部。有些人的腿部也很容易水肿,这个时候我们要积极的做一些腿部运动,来防止自己腿部肥肉的滋生。

部分人是先胖的是脸部和腿部,但也有绝大部分人是先胖肚子和腰。为什么呢?其实我们可以知道,肚子和腰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而往往有很多人,在食入食物后经常喜欢坐着休息,这样食物很容易堆积成脂肪。这类人平时如果缺乏运动的话,就很容易胖肚子和腰。胖腰和肚子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运动量不够,所以我们应该在平常生活中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来瘦肚子和腰。

以上部位都是比较容易肥胖的部位,要防止这几个关键部位变胖的话,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多注意食物的摄入,控制自己摄入食物的热量,控制自己脂肪的增长。自己摄入的食物要尽量清淡一些,多做运动,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胖原因 变胖部位 变胖

喝酒的人为什么容易胖?主要是哪个部位胖?

现如今,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逐步增大,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喝酒的方式来进行减压,当然有一些人喝酒也是为了工作上的应酬。但是,对于长期喝酒的人来……详细>>

吃哪种主食不易变胖?给出3个理由!

由于地区差异,主食偏好大不相同。相对来说,南方人以米饭为主食,北方人偏爱于面食,如馒头、面条和煎饼等。主食不一样,所受的热量也存在着差异……详细>>

为什么结婚后就容易变胖?应该怎么减肥?

在现实生活中,会发现有的人结婚前身材很苗条,而且穿着讲究,但是结婚后就慢慢变胖了,衣着打扮也不注意了。很多人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详细>>

哪些习惯会使我们变胖? 看看你中了几项?

肥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袭来,有些时候我们并没有觉得自己多吃了多少东西,也没有整天坐着不动,可是体重却始终在增加,肥肉一直在堆积。这是……详细>>

为什么会变胖?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一些错误的生活方式,使人变得肥胖。比如早上匆忙只喝一杯咖啡而不吃早餐,午饭时为了节省时间而去一家快餐店,狼……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