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一天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好

2018-05-26 08:50:05      

在中国比较著名的就是喝茶的习俗,很多人都会喜欢喝茶,比如像闽、粤那部分地区的人经常早上一起来就会喝早茶。很多其他地方的人,也喜欢喝茶。喝茶是中国的一种文化,很多人都深陷其中,那么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好呢?

在这里,有三种时间喝茶比较好。第一种时间是早晨,早上一起来,若是有时间的话,可以泡一壶茶。这时候喝茶是因为经过前一天的睡眠时间后,很多人都会出现缺水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饮用一杯茶是非常好的,因为这可以补充前一天晚上所消耗的大量水分。同时,早上起来喝一杯茶也可以使自己的精神达到饱满的状态,有利于自己一天的开始。

第二种时间是午后三点左右,很多人都会称这个时间为“下午茶时间”。在工作之余,我们可以抽五分钟来饮一杯茶,下午三点的时候喝茶,可以对自己起到一个调养身心的作用,这时候喝茶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可以起到减缓自己的压力、增强自己抵抗力的作用。这时候喝茶是一天中最为重要的,因为午后自己的肝火会比较的旺盛,喝茶可以起到一定的降火的作用。

最后一种时间是晚上八点左右时喝茶,晚上八点左右喝茶,主要是因为这个时间人的免疫系统比较的活跃。这个时候喝茶的话,可以喝一些比较温性的茶,尽量淡一点,这样就不会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这个时候喝茶,也是一种放松,可以洗去一天的疲倦,使自己的身心安静下来,对自己的身心有很大的好处。

当然,喝茶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好的一方面的。小孩子是不适宜从小就喝茶的。因为他们如果过量喝茶的话,会导致自己身体出现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而如果缺乏这些元素的话,对小孩的成长发育是有很严重的影响的。

对于成人来说,一天中有三个时段比较适合饮茶,每天的早晨,午后的三点左右,还有晚上八点左右。这三种时间都是喝茶比较好的时间,不同的时间也不同的效果。早上起来喝茶主要是补充昨天晚上所流失的水分,午后主要是起到降压的作用,晚上主要是对自己身心起到舒缓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在最佳的时间内喝茶,这样对自己的身体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 时间 喝茶

晚饭什么时候吃比较好?不应超过几点

我国东西南北具有不同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的时间也不大相同。人们常说觉要谁睡的好、晚饭吃的少,与此同时,吃晚饭的时间也不容忽视。吃晚饭也有……详细>>

一天跑步时间控制多久比较好

有句话叫做“世上唯有读书与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于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很好的身体锻炼活动,不管是对于增强体质还是对……详细>>

早上什么时候吃水果比较好

水果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种必要食材,多吃水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水果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防御一些病毒的侵害,也可以补充一些人体所必需的营养……详细>>

一天做多长时间的运动比较好

让运动成为习惯,千万别让这种好习惯产生不好的效果,运动时长实际上是有要求的,并不是运动越久越好,而且每天人体能承受的运动量也和不同群体的……详细>>

秋季运动减肥效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佳?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群来说想要知道运动减肥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好的时机是秋季、早晨以及睡觉前。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