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红茶和绿茶有什么不同?不同的人适合喝什么茶

2018-05-25 10:44:57      

对于很多人来说,喝茶是一种习惯,有很多人都喜欢喝红茶,也有很多人喜欢喝绿茶。那么红茶和绿茶有什么不同呢?什么样的人适合喝红茶,什么样的人又适合喝绿茶呢?

首先我们来简要比较一下红茶和绿茶的区别。单单从外形上来看的话,我们可以知道,绿茶所泡出来的茶水颜色会比较的淡,色泽偏绿。而红茶的话,泡出来的茶水颜色红鲜亮丽,整个色泽偏红。从它们的制作方式上来看,绿茶属于未发酵的茶叶,它保留了茶叶中许多原有的成分。而红茶是属于全发酵茶叶,经过发酵了的红茶会发生许多的反应,也就使它本身的成分发生了改变,制作方式不同,发生的反应不一样,自然它们的作用就会不一样。从它们的功效上我们可以知道,红茶可以利尿,可以解毒,也可以提神消疲。绿茶主要的作用是可以防止衰老,杀菌与解渴。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他们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适合喝不同种类的茶。以下说明什么人适合喝红茶,什么人适合喝绿茶。

首先是那些患有关于利尿方面疾病的人,对于他们来说,需要较多饮用红茶。红茶有利于促进尿液的增加,更有利于那些人尿液的排出。

其次,大家在夏天的时候一般肝火旺盛。由于天气炎热,夏天大部分人都可以饮用红茶来进行解毒,使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清爽。

大部分人都会面临工作压力、学习压力大的问题,这类人群在平时可以喝红茶来起到提神消疲的作用,累的时候休息一下喝杯红茶可以消疲解压。

对于女性来说,美容养颜是非常重要的,爱美的话,平常可以多喝一些绿茶,因为绿茶可以防止女性衰老,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

春天的时候,细菌很容易滋生。所以大家在春天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绿茶,绿茶有杀菌的作用,在春天,可以杀菌,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最后,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在生活中,如果较渴的时候可以多喝绿茶。因为绿茶的解渴效果是比较的明显的。

不同的人适合喝不同种类的茶,绿茶和红茶有很多相似的功效,比如它们都可以消炎、解渴、抗癌等。但在部分功效上是有所不同的,希望大家能够对准自己所需来喝适合自己的茶。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宜人群 绿茶 红茶

红茶绿茶减肥各有神效 盘点两大减肥茶不同功效

茶中含有多酚、儿茶素、咖啡因、维生素C等,可抑制脂肪与醣类吸收,并且帮助脂肪分解与燃烧。持续饮用,能帮助养成不易发胖的体质。我们经常喝的……详细>>

绿茶PK红茶 哪款茶减肥效果好?

喝茶减肥,是一项既有益又陶冶情操的事情,对于胖子而言,若是受不了运动减肥的苦闷,也不想“享受”减肥药的副作用,那么,喝茶减肥就是你不得不……详细>>

喝红茶能减肥吗 红茶和绿茶谁更减肥

喝茶减肥法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其有效、健康还不容易反弹,也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这个减肥方法。但是,我们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茶都能够减肥瘦身……详细>>

红茶VS绿茶:魔力减肥茶功效大揭秘

减肥时喝点茶饮能帮助减肥,但是到底是喝红茶,还是喝绿茶减肥好呢?谁才是最佳的减肥茶饮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分析这两种茶饮的减肥功效,并告诉……详细>>

喝茶可以减肥吗?喝红茶还是绿茶好?

茶文化发源于中国,喝茶也成为了中国的一种习俗,传统的茶有铁观音和菊花等较多的品种,是人们饭后甜点,谈天说地,招呼朋友的较佳饮品。而且喝茶……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