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什么年纪比较容易胖?如何预防肥胖

2018-06-04 09:59:43      

很多人都好奇,究竟什么年纪最容易胖?因为很多人本身都是比较苗条的身材,可到了某一个时期就特别容易肥胖,过了这段时期后,自己怎么想减下来都困难。那到底这段时期是什么时候呢?我们又可以怎样来预防这段时期的肥胖呢?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时期我们最容易肥胖。

一是大家刚进入青春期的时候。这个时候年纪大概为10岁开始。这时候的孩子们雌性激素或者雄性激素会增加,家长们为了给孩子们补充营养,往往会每天都让孩子食入很多的营养品。刚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们由于吃的比较的多,再加上学习压力大,每天课程多,作业又多,在位子上一直坐着不运动,就很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导致长胖。

二是女性怀孕的时候和哺乳的时候。很多怀孕女性的长辈为了让怀孕女性以后生出来的孩子更加的健康,往往会让女性怀孕期间大肆的喝营养品。而这个时候,往往所想的不是怀孕女性本身的营养均衡问题,更多的是一味的补充营养而导致的营养过剩。怀孕了又不好多做运动,消耗热量,这样就使得怀孕女性在怀孕期间长胖了不少。女性在哺乳期也是这样的,为了给孩子哺乳,大量补充了超出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不运动,同样导致增肥。

三是到了四五十岁快进入更年期的时候。这时候,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容易肥胖。人们年纪到了四五十岁的时候,往往身体内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身体部分器官会运行的慢下来。而这个时候,大人们又懒得运动,这样也很容易导致肥胖问题。

那么究竟我们该如何来预防呢?其实,虽然上述几个时期是很容易肥胖的,但并不代表这是绝对的。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积极预防:首先,平时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摄入过多的营养物质,平时也不要总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喝水。其次,大家要注重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可以预防长胖。大家如果坚持在晚上十点左右睡觉,早晨六点早起的话,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最后,运动是我们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预防肥胖的话,我们可以在晚餐过后进行饭后一个小时的散步。平常可以多多进行户外运动,这都是十分有利于预防肥胖的。

人们在不同的几个时期最容易变胖,但只要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睡眠、运动习惯,肥胖还是可以预防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年纪 肥胖

到了年纪容易发胖 该如何预防肥胖?

  人到了某个特定的年纪身体消耗热量的效率就会降低,中年发福就是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下降,摄入食物的热量不能被完全分解,从而形成脂肪储存……详细>>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肥胖?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家庭里的孩子都有肥胖的趋势。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也会加重肝脏……详细>>

肥胖的人真的会比较容易饿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胖子总是吃了又吃,好像永远都吃不饱似的,胖子,本不应该这样饮食的,有些人认为胖子的脂肪多应该不容易饿一些……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肥胖

注意限制孩子甜食的入量:因为在糕点和冷饮里的糖份是比较高的,而这类食物又深受孩子的喜爱,所以要防止甜食的过多摄入,以减少多余的糖类物质转……详细>>

遗传性肥胖怎么办 要如何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一个家庭中爸爸妈妈都是胖子的话,那么他们的子女基本也都是肥胖的,这也是家族性肥胖,那么对于这种遗传性肥胖该怎么办才好……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