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经常蹲马步有什么好处?一次蹲多久比较合适

2018-06-04 10:04:54      

很多人在平常生活中都会蹲马步,有时候早上起来会看到公园里的老爷爷在蹲马步。在家里,很多人练瑜伽时也会蹲马步。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蹲马步呢?蹲马步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一次蹲多久又是最合适的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蹲马步的好处。简要说来有以下几点:

一是蹲马步可以增加我们的腿部的力量,同时可以锻炼腿部的肌肉。我们都知道,平常蹲马步时最感觉到累的就是我们的大腿部分以及小腿部分。蹲马步有一大部分靠的就是下半身蹲着来支撑自己的上半身,所以在蹲马步时往往会觉得很累,难以坚持。但长期坚持蹲马步的话,是可以增加我们的腿部力量的,坚持蹲马步的话腿部会变得更加的结实,也可以锻炼腿部的肌肉。

二是蹲马步可以培养我们的耐心,使得我们变得更有耐力。很多人在蹲了马步后会发现,自己变得更有耐心了,这是因为我们在蹲马步的过程中虽然自己感到非常累,但自己还是会一直的坚持下来。而这种坚持所靠的就是我们的耐力,坚持的时间慢慢长了,我们的耐力也就慢慢的增加了。

三是蹲马步是一种比较有效的减肥瘦身的方法。很多人都会用蹲马步的方式来减肥,这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法,在瑜伽中就运用的非常到位。在我们蹲马步过程中,往往会消耗我们的热量,使我们流汗。蹲马步过程中,全身都要紧绷,这会更快的消耗我们身上赘肉的脂肪。

四是蹲马步可以锻炼我们的平衡能力。蹲马步并不只是身体随意的蹲在那里,我们在蹲马步时是需要一种平衡感的,如果没有平衡感的话,是不能坚持很长时间的。所以,长期坚持蹲马步的话有助于锻炼我们的平衡能力。

那么蹲马步一次性蹲多久是比较合适的呢?对于很多人来说,刚开始蹲马步时间上如果要求过长的话是不适宜的。如果要坚持蹲马步的话,我们可以循序渐进,时间慢慢的累加。比如今天30分钟,一个星期后可以考虑每天蹲35分钟。但时间是不能过度累加的,到了一个度后,时间就可以停止累加了,至于这个度每个人是不同的,要看每个人的承受能力。每天30分钟所说的是累计时间30分钟,可以五分钟一蹲,稍作休息后再继续。

蹲马步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希望大家如果想要健身减肥或者培养耐力等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这种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蹲马步时间 蹲马步好处 蹲马步

蹲马步可不可以瘦大腿呢?

相信大部分人小时候都有过被老师罚蹲马步的经验,也有一部分人提出蹲马步真的可以瘦大腿吗?答案是,如果动作标准并且坚持一段时间是可以达到瘦腿……详细>>

深蹲是健身黄金动作?每天蹲一蹲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人老脚先衰”,脚部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人开始变老了,腿部的力量也会慢慢变弱,也容易出现问题。详细>>

香菇脂肪低 经常吃香菇有什么好处

香菇是一种食用真菌,通常,脱水后制成干香菇,以便于运输和保存。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它可以提高人体的,……详细>>

一天跑步时间控制多久比较好

有句话叫做“世上唯有读书与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于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很好的身体锻炼活动,不管是对于增强体质还是对……详细>>

专家解答:肥胖有什么好处?

从节约能源和环保的角度看,还是胖人好。胖人还有一点好处,对外伤有抵抗性。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