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快速减肥方法不可取 健康减肥需循序渐进

2018-05-25 08:33:02      

减肥,是一件需要付出时间、需要付出精力的事情。很多肥胖的人都有有个梦想,希望一夜暴瘦,希望自己一醒来就成功减到自己满意的体重。然而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减肥也非一日之功。

减肥一般的常规方法是节食和运动,但这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件难以坚持的事情。因此很多人会寻求一些减肥的捷径,例如极端的节食方法,不吃早餐、不吃晚饭,中午只吃一点点;这样坚持了几天之后,体重可以得到明显的下降,但这个过程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除此之外,有很多减肥方法也打着快速减肥的旗号,殊不知,瘦的太快对于身体来说也是一个负担,并且这些减肥方法也是不可取的。

想要一个星期瘦掉10斤、20斤?这种速度的瘦身,会严重破坏身体的各种平衡,例如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在快速瘦身之后,发现自己的生理期会出现不准时,甚至会痛经,这就是内分泌失调的一种能够表现。除了内在,快速瘦身的后遗症还会表现在外在。

内分泌失衡还会导致皮肤出现各种问题,例如长痘痘、长粉刺、肤色暗沉等等;以及减肥期间疯狂地节食,皮肤失去营养,也容易变得暗黄无光。同时瘦得太快,皮肤的收缩会跟不上脂肪的消失,这样皮肤会变得松垮,给人一种肉和皮分离的感觉,而且还会长出难看的肥胖纹。这个时候如果想要皮肤恢复紧致,想要淡化肥胖纹,会是一个比减肥更艰难、更漫长的过程。

同时如果瘦得越快,反弹的速度也越快,因为如果是通过严苛地节食方法瘦的身,那么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体重也会慢慢回来。如果是通过吃减肥药,快速瘦的身,那么一停药,体重就会反弹,并且减肥药并不适合长期吃,长期或者过度得服用减肥药,对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会导致便秘、消化疾病等。

要明白,身上的脂肪和长城一样,都不是一天可以建成的,因此,对于减肥这件事情,也不能急于求成,需要坚持和有耐心。一般来说,一个星期瘦三到五斤,才是比较正常、健康的减肥速度。期间要自律,做到管住嘴,迈开腿,不该吃的食物不能吃,像糖、巧克力、奶茶等零食;该吃要吃,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的摄入,吃鸡蛋、水果蔬菜,米饭减量,瘦肉吃一点。然后每天保持运动,早上、晚上跑跑步,能走路就不坐车,能爬楼梯就不坐电梯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危害 健康减肥 减肥

如何快速减肥 推荐7个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

女人们比较关注减肥这个事,说到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改变易胖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生活中适量喝水、优质睡眠、以及……详细>>

快速减肥法子 另类减肥方法?

谁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提到苗条时再望一望自己身上的肥肉,下定决心要减肥。减肥..但又不愿意节食或运动减肥,于是大家会去选择另类减肥方法去……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这5种天然健康减肥方法送给你!

减肥是人们特别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特别流行黄瓜鸡蛋减肥法、过午不食法、不吃正餐的方法等,只要选对正确的减肥方法就会让人们事半功倍。详细>>

有没有快速的健康减肥方法?送你4个好方法很见效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此阶段一定要控制住饮食,防止贴秋膘。减肥不能盲目的节食,必须要选择健康的方式减肥,这样才能看到明显的瘦身效果……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