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人一胖就容易胖肚子?

2018-06-03 08:55:41      

肥胖通常由于两个原因导致,人体基础的激素紊乱导致虚胖,营养摄入过量导致脂肪储存。肚子往往是人脂肪最容易堆积的地方,有很多人都以为是长坐不动的原因,事实上有些不经常坐着的人也会胖肚子,这就说明了,久坐并不是引起肚子肥胖的主要原因。

解剖结构来说,肚子上的肌肉类型和其他部位的肌肉类型并不一样,肚子上的肌肉一般属于平滑肌,容易堆积脂肪,而且平滑肌还可以收缩或是扩张,容易发生运动和变形,这就造成了腹部肌肉容易遭受脂肪的入侵,从而导致肥胖,而且肚子上的肌肉也很难练出来,因为肚子处于人体的中间部位,连接了上半身和下半身,锻炼的方法比较少。此外还因为人体腹部的平滑肌收缩性较大,能够储藏的脂肪较多。

从个人的饮食习惯来说,不喜欢吃早餐的人就比较容易肥胖,早餐能够平衡人体血液中的血糖浓度,食用早餐可以保证在进食午餐前的时间内,身体有足够的能量,来提供机体的活动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们没有吃早餐,那么午餐和晚餐就会进食更多,而且空腹较久还会降低脂肪的消耗能力,使摄入的能量比消耗远远要多,从而使能量变成脂肪储存在人体内。

有着饮酒习惯的人,还容易引起人体啤酒肚的产生,因为酒精会阻碍脂肪转化成能量的路径,从而使脂肪只能堆积在皮下组织内。没有规律的饮食习惯,甚至有着暴饮暴食的习惯的人,就容易引起肠胃等部位的疾病。还会导致人体内的营养不能够充分消耗,营养摄入不均,就容易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除了饮食习惯,运动的强度也是引起体内脂肪堆积的影响因素之一。如果运动强度不够,就不能消耗人体所吸收的营养物质,从而导致这些能量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人体内。由此可以看出,如果想要减掉腹部肌肉上的肉,应该注意饮食,并且积极的参加锻炼。

人体的肚子变大,也有可能是内脏脂肪过多,也就是脂肪堆积在肝脏,胰腺,肠胃道等器官的周围和内部,如果长期腹部脂肪积累过多,就容易引起肚子大。当然,如果腹部脂肪过多,还容易引发人体心脏病,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因此,如果肚子过大,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产生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肚子 容易发胖 人体解剖学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怎么减?

又到了可以秀身材的炎炎夏日,很多身材好的人都大胆的秀出自己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己四肢纤细,体重也没有超标,……详细>>

为什么发胖最先胖肚子?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但是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现在吃的东西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占据了主要地位,而那些垃圾……详细>>

为什么人胖最先胖在腰上?

腰部赘肉多,穿啥衣服都不好看,整个身形就像是水桶一般。这对爱美人士来说,是最烦恼的事。那么,为什么人胖最先胖在腰上呢?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更容易发胖?

人到中年,通常会在“发福”的路上越走越远。为什么踏入三十多岁四十多岁,容易发胖?根据国内某调查统计表明,人到中年后,发胖率明显高于其他年……详细>>

肚子容易胖有原因 合理吃这3种食物还能帮助瘦肚子!

为了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每天都需要吸收足够的营养,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也会产生许多废物和毒素。这些废物和毒素如果不能够顺利的排出体外,则很有……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