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晚上睡觉前不应该吃什么?

2018-06-05 09:45:14      

人们的身体是非常敏感的,睡觉前如果不小心吃了什么东西,就容易引起睡眠质量的下降,难以入睡,甚至引起身体不适。那么睡觉之前不应该吃什么呢?

芹菜与黄瓜、西瓜、萝卜等富含水分的食物,如果睡觉前进食过多就容易引起上厕所数量的增加,从而影响睡眠。

西红柿,酒精,咖啡,浓茶,巧克力等富含咖啡因的食物,如果在睡前进食,就容易刺激大脑神经,触发大脑产生兴奋剂,使人体处于兴奋状态下。西红柿,茄子,酱油,红葡萄酒,干奶酪等食物中富含的酪胺也容易刺激大脑产生兴奋剂,延迟睡眠时间。

尽管睡前喝酒可以促进入睡,但是这样会影响熟睡后的睡眠质量,干扰人体的睡眠节奏,等到第二天起床就容易身体无力,没有精神。

薯条,炸鸡,海鲜,奶油,蛋糕,糕点等高脂食品和油炸食品睡前避免食用,这些食品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在睡前食用容易引起消化系统不适,导致腹部不适,影响睡眠质量,而且这些食品还会影响人体对保健食品的吸收。如果人体内的食物没有被消化完,所吸收的营养过剩,这些能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这样也不利于减肥,保持苗条的身材。

豆腐,豆腐花等豆类食品应避免在晚餐食用,因为豆类食品的消化过程中会产生气体,这样就会导致消化缓慢,还容易引起胀气腹痛,从而降低睡眠的质量。

辣条,烧烤,夜宵等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在睡前不建议食用,虽然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还可以开胃,但是睡之前食用容易引起上火长痘,在晚上还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彻夜难眠。

虽然西方人晚餐吃牛排喝红酒很浪漫,但是牛排这种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却难以被人体消化,如果在睡觉后身体仍然在消化,那么睡眠质量肯定会下降。虽然红酒会让人产生睡觉的感觉,但是喝酒是会影响深层次的睡眠质量。

喜欢吃蔬菜减肥的朋友们不建议吃西兰花,西兰花可以改在中餐吃,因为西兰花有些延缓消化的作用,如果在晚餐食用,就容易导致腹部胀气,引起睡眠质量的下降。

因为人体在睡觉时身体的各机能都处于一种缓慢行驶的状态下,如果食用过多的食物,如果这些食物还不健康,就会加重肠胃和大脑的负担,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在人体器官内堆积脂肪。像坚果类这种富含脂肪的食物就不建议在晚上食用,坚果的营养不能被人体吸收还容易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注意事项 晚上睡觉 睡觉之前

想瘦腰应该吃什么?

想瘦腰,不但可以通过运动来达到目的,也可以通过食物来调节。比如多吃橙色水果它们除了含有纤维素,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详细>>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主食,减肥期间饮食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一直以来,在传统印象当中减肥都是不应该吃主食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健康博主,开始分享和挑战减肥期间吃主食,这项挑战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饮食不当容易便秘 要健康应该注重“吃什么”

虽说民以食为天,但是病从口入或许会更加深入人心。许多疾病的病因大多是饮食不当,比如,便秘。对于长期便秘的患者来说,简直是谈“便秘”色变,……详细>>

晚上吃什么水果有助于减肥?

肥胖问题是目前社会上比较突出的,造成肥胖的原因有遗传因素、高热量高脂肪饮食、甜食过量、疾病因素等,其中,饮食造成的肥胖是最常见的。很多人……详细>>

肥胖不能吃什么?减肥期间应该这样吃

胖子不是一天吃成的,同样减肥成功也需要一个过程。因为体质的差异,有些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有些人稍不注意饮食体重就蹭蹭的往上长,这就是我们……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