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打呼噜?肥胖有什么危害?

2018-06-04 10:06:32      

人们常说肥胖是福,长胖了就是发福,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肥胖是一种危害。而且身体肥胖的人更容易打呼噜,既降低了自身的睡眠质量,还影响别人的睡眠。

为什么说肥胖的人容易打呼噜呢?大部分的肥胖者都会有一点自暴自弃的心理,反正自己都已经很胖了,那么运动也没什么用,这种运动量较少,进食的食物却极其多,导致身体吸收的营养过剩,身体的脂肪增多,睡觉时舌头的脂肪就会后坠,导致呼吸不畅,从而发出呼噜声。

当然肥胖打呼噜是可以预防缓解的,轻微的打呼噜可以选择调整睡眠的姿势,改变舌头的位置状况。同时还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积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打呼噜肥胖是主要原因,而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是控制自己的饮食,是减肥中较重要的部分,控制饮食不仅要控制量,还需要控制进食的时间,最好固定某一个时间段进食,这也是预防暴饮暴食的方法之一。平时进食可以以米面为主,辅助食用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食物,既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人体的肥胖是可以引起很多疾病的,而且对人身体的危害性较大。第一个潜在危害是肥胖者大多体态笨重,行动迟缓,这样就可能会让肥胖者产生心理障碍。肥胖还可能引起交际的变化,体态肥胖者更不容易被人们接受。

第二是肥胖者的胃口比较大,衣食住行的花费就会增加。

第三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有研究表明肥胖者更容易患上致命性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这是因为肥胖者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概率增加,虽然肥胖本身是不致命的,但是肥胖所引发的疾病却是致命的。

肥胖还容易导致血脂异常,因为肥胖者的胆固醇等脂血症较高,脂蛋白还会异常升降。这些因素的变化一般是由于患者进食过多,身体内的脂肪储量大,胰岛素等激素较高。

肥胖者还会增加脑血管病变的几率,因为肥胖者血管壁较厚,大脑血液循环不畅就容易引起大脑供氧不足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高血压患者肥胖就更加危险,情绪波动较大,身体发生异常就容易引起脑血栓,导致脑梗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危害 打呼噜 肥胖人士

什么原因导致肥胖 肥胖有何危害

你还是只把肥胖当成玩笑话,把减肥失败这件事一笑而过吗?高血压、糖尿病、鼾症……多少疾病都与肥胖息息相关,减肥真的刻不容缓。减去体重,是为……详细>>

脑梗塞年轻化因肥胖?肥胖还有什么危害

脑梗塞,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在我们认知当中,这种疾病大部分都发生在中老年人。但是,近年来脑梗塞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并且……详细>>

儿童肥胖有什么危害 9大危害不可忽略

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儿童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这无疑严重的影响了孩子的发育,那么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肚子肥胖是怎么回事?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肥胖指的是身体存在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的症状,属于脂肪积聚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状态。通常可以将肥胖分为两种类型: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前者……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