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服用减肥药体重不减反增 减肥不能依赖药物

2018-05-29 08:20:12      

近日,江苏一市民在网上购买减肥药,服用过后发现自己的体重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还增加了。该市民将减肥药送检之后,发现是假药,随之报警。警方找到厕所旁边的假药生产点,目前已抓获十五名嫌疑人,查获成品减肥假药15万颗,每片减肥药成本仅为7毛钱,售价10元。

关于减肥假药的新闻一直层出不穷,打击假药的行动也一直在进行,但是背后的利益驱使无数人走上制作减肥假药的道路。减肥药之所以热销,是因为很多人信奉减肥药的效用,妄想能够不节食,不运动就能轻轻松松地瘦身成功。其实不管是真药,还是假药,减肥都不能够依赖药物,吃药根本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指出减肥没有任何觉得捷径,除了“超级胖子”这种特殊情况,或者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都无法减轻体重时,医生才会推荐服药或者手术。一般情况都不建议使用药物,健康减肥必须从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两方面着手。

首先在饮食是控制体重的一个基础。但饮食控制并不是大家所以为的那种严苛节食,要整天饿肚子,不能吃一点荤腥等等。而是有计划的控制自己的饮食,饮食控制重点在于需要了解自己一天到底需要摄入多少热量才能保证正常地工作或者学习,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搭配饮食,饮食选择要多样化,避免高糖、高脂肪饮食即可。

而减肥运动的一个原则是:选择一个自己合适的运动,不要人云亦云,不能流行什么运动就做什么运动,一定要适合自己的。然后运动强度要量力而行,运动中保持的心率=170-年龄,一般来说,运动之后的感觉为周身发热、微出汗,但不是大汗淋漓,会感到疲劳,但精神不疲累,舒畅即可。

以及运动要循序渐进,一开始运动量要小一点,最后再慢慢增加,例如开始时,每次运动时间为10分钟,最后延长到30-60分钟这样。每周锻炼三到四次最适宜,如果运动量小的话,频率可以增加为每天一次。还有要记住运动要有减肥效果,需要长期坚持,期间运动锻炼不应该有间断,一般情况下,如果运动间歇期超过三到四天,其效果和其蓄积的减肥作用就会减弱。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 减肥药 减肥药危害 减肥运动

减肥药对身体危害大 需谨慎服用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年轻模特伪装成护士,只为偏曲患者手中价值6000元的减肥药。了解后得知,该模特体重90斤,已经属于较瘦体质。模特……详细>>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减肥药的种类有很多,“是药三分毒”。任何减肥药品包括中草药减肥药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减肥药进入人体后,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或解毒,在这个……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减肥药?减肥药应该怎么吃?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其实想要减肥有很多方法,这取决于自己如何选择减肥的方式,相信大多数女人都不喜欢运动和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一般会选择药……详细>>

节食减肥不科学 体重不减反增肥

肥胖人士身上的赘肉屡增不减怎么办?专家介绍,肥胖人士减肥,要从节食开始。节食,可以抑制过多热量的摄入,不给赘肉滋生的机会。怎么节食呢?现……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