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香菇脂肪低 经常吃香菇有什么好处

2018-06-06 10:00:45      

香菇是一种食用真菌,通常,脱水后制成干香菇,以便于运输和保存。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它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还可以促进淋巴细胞产生。因为香菇的味道鲜美,香气迷人,并且营养丰富,因此有着植物皇后的称呼。

香菇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延缓衰老,这是因为香菇中含有的物质可以清除体内的过氧化氢,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此外香菇中含有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被人体吸收后,可以产生抗癌的干扰素,从而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此外,香菇对于降血压,降血脂以及胆固醇,都有一定的效果;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还可以治疗,糖尿病,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的,此外,还可以用于消化不良以及便秘。

经常吃香菇是有较多好处的,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比较高。因为香菇中富含食物纤维,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血管的硬化,可以降低心脏病、肥胖症、糖尿病的患病率。

香菇的香味中主要是香菇酸分解而生成的香菇精,当人们食用香菇,这一类的成分就会溶于水,从而进入人体,提高人体的食欲。而且香菇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将脂肪转化为,维生素d,对于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和预防感冒,都有着良好的效果。因此经常食用对于预防人体尤其是婴儿,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佝偻病是比较好的。经常食用香菇还可以,预防人体各种黏膜以及皮肤炎症。

香菇中所含有的香菇太生,还能够预防血管的硬化,降低人的血压,还可以分离出降血清胆固醇的成分。因为香菇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盐,以及其他矿质微量元素,因而被医学界称为预防酸性食物中毒的理想食品。

香菇性寒,有利肝益胃的功效,并且在现代医学看来,香菇富含精氨酸和赖氨酸,有增智的作用,因此经常食用有健体益智之效。不过香菇虽好,有部分人也不适合吃,例如脾胃寒湿气滞和患顽固性皮肤瘙痒者不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食用好处 脂肪 香菇

吃鸡蛋容易提高胆固醇?经常吃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食物,对于人体的身体特别有好处。但是或许也有人会觉得疑问天天吃鸡蛋是不是胃容易提高胆固醇呢?其实这样的回答也是……详细>>

喝茶可防坏血病?经常喝茶有什么好处

上世纪航海时代,西方有很多船员因为长时间航海,缺少水果蔬菜,无法补充维生素c,而死于一种疾病——坏血病,同时期我国明朝郑和下西洋时同样缺……详细>>

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

大部分人都只知道水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具体是什么好处也没多少人清楚,也许是因为水果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个原因太过笼统,大部分人……详细>>

专家解答:肥胖有什么好处?

从节约能源和环保的角度看,还是胖人好。胖人还有一点好处,对外伤有抵抗性。详细>>

经常蹲马步有什么好处?一次蹲多久比较合适

很多人在平常生活中都会蹲马步,有时候早上起来会看到公园里的老爷爷在蹲马步。在家里,很多人练瑜伽时也会蹲马步。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