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吗?有氧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多多

2018-06-11 09:00:07      

我们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全身的肌肉和器官都进行有氧呼吸中,这样可以提高心肺的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强了体质。

有氧运动真的能减肥吗?

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身体的肌肉会获得更多的氧气,这样能够让肌肉组织中的能源物质氧化,从而增加了肌肉中毛细血管的数量,让身体的线条变得更加的优美,皮肤更加有光泽。同时有氧运动,还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有利于预防肥胖病,增强体质。

有氧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1、对心肺的保健

在做有氧运动时所消耗的能量都是有氧呼吸机制提供的,会增加需氧量,首先氧气会进入我们的肺部,然后会跟随着心脏的搏动,由血液运输到全身各个部位和器官,所以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心肌力量会在每次收缩和扩张中得到加强,同时心脏的泵血能力也会增强,在运动的过程中呼吸频率也会不断的加快,让肺部的吸氧量得到加强,提高了肺部循环水平。

2、对血管的保健

经常进行有氧运动能够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有效的防止动脉硬化的形成,是对冠心病,心脑血管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通过有氧运动还可以消耗血管壁多余的脂肪,扩大了血管的内径,从而防止了因为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心脏病。

3、对骨骼有保健作用

到了40岁以后我们的身体钙就会大量的流失,骨骼也会变得脆弱,骨密度会减小,同时骨质也会变得更加得疏松,平时多做有氧运动,能够减缓骨骼中钙的流失,增加了骨骼的骨密度。青少年长期进行有氧运动有利于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

4、可以提高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经常进行有氧运动能够增强大脑皮质的功能,让神经系统一直保持活力,具有抗衰老的功效,防止器官的老化。

5、可以排出身体里面的毒素

有氧运动能够加快有毒物质排出体内的速度,增强了身体的抵抗能力。

6、调节心理状态

坚持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缓解生活和心理上的压力,让心情变得更加的放松,在工作中会保持精力,改善睡眠的质量,增强记忆力。

温馨提示

有氧运动一定要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够真正的燃烧脂肪,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好处 有氧运动减肥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 推荐这6种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健身减肥,还能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有氧运动的六大好处

有氧运动是当今众人提倡的健康的运动方式,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当代的人都追求健康生活,说明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很多。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好……详细>>

有氧运动瘦身效果好?推荐这4种有氧运动!

运动是相对比较有效也比较安全的一种减肥方法,尤其是有氧运动效果更佳,但有些人明明坚持做运动,可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体重并没有逐渐的下降,其……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五大有氧运动的好处

坚持有氧运动对我们增强体质起到很大的帮助,只有坚持有氧运动才能够让我们保持青春活力。那么,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