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想减肥晚饭不能吃什么?晚餐怎么样吃能减肥?

2018-11-10 09:08:38      

一种好的生活习惯成就好的能生活状态,一种好的饮食习惯能成就好的身体状态。一日三餐,早上吃得像皇帝,中餐吃得如平民,晚餐吃得似乞丐。也就是说晚上要少吃,尽量简单才是养生健身之道。但是由于白天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人们习惯于把一些聚餐安排在晚上。一个家庭白天小孩上学,大人上班,能好好坐在一起吃饭也一般事晚上,所以晚餐一般都会安排得比较丰盛。这不仅不利于养生,更加不利于减肥。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晚饭不能吃什么,想减肥晚餐该怎么吃?

晚饭不能吃什么?

1、晚餐不宜喝高汤。高汤就是以肉为主的汤,如鸡汤,各种排骨汤,猪脚汤等,高汤所含油脂太高,不利于消化,如果晚餐安排得比较晚。所喝的汤就转变成脂肪堆积在腹部。油脂是很难消化的食物,还会导致腹部不适。

2、晚餐最好不要吃甜点。大家都知道甜点是嘴容易发胖的食物之一,而且甜的东西是保持口腔健康的天敌。晚上吃甜食会加重蛀牙的机率。

3、晚餐饮食口味不要太重,也不要吃得过于油腻。大鱼大肉晚上要少吃,大鱼大肉富含高蛋白高脂肪,很难消化,也不要吃太辣口味重的食物。口味重会刺激你的胃口,让你不自觉多吃一碗饭。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肠胃疾病,晚上吃得太多很容易积食。积食久了就有可能出现肠胃炎等肠道疾病,影响健康。

晚餐少吃,吃得简单才生养生之道,怎么吃晚餐对身体好,怎么吃晚餐才能减肥呢?

晚餐这样吃能减肥

要想减肥必须要控制饮食,对于一日三餐,晚餐吃什么吃多少是减肥成败的关键。

1、晚餐不要安排得太晚,最好在6点左右吃晚餐,晚餐后可以去散散步,帮助消化。

2、晚餐以清淡饮食为主,喜欢喝汤的家庭可以用紫菜蛋汤,西红柿鸡蛋汤,肉末青菜汤等来代替鸡汤,排骨汤,猪脚汤等高汤。多吃蔬菜少吃荤菜。如果你正在减肥,可以吃些粗粮来代替主食。如一根玉米,一个红薯都可以当一顿晚餐。如果晚上饿,可以吃一根黄瓜或者西红柿来缓冲一下饥饿感。

3、夏天时减肥的黄金时间,夏天晚上可以喝绿豆粥,消暑的同时帮助减肥。夏天晚上可以多吃一些时令的小菜。蔬菜瓜果类都是一些健康低卡路里的食物,同时富含纤维帮助消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晚餐该怎么吃 饮食减肥 晚餐

想要减肥怎么做 晚餐千万不能吃这些

减肥是个永恒的主题,但是减肥没有捷径,“管住嘴,迈开腿”,这六个字说得是轻巧,做起来真的很难,尤其是“管住嘴”,但是减肥的重中之重就是吃……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晚饭吃什么减肥 4款减肥晚餐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晚餐是一天中的最后一餐,也是减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餐,适合的减肥晚餐能提供能量的同时不会引起发胖,那到底晚餐吃什么减肥呢?下面,小编推荐……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特色减肥晚餐补充维生素赶走脂肪

晚餐是一天之内最需要注意的一餐了,吃什么吃多少都是有讲究的,不吃饱的话晚上容易饿,吃饱了又很难消化,那么晚上吃什么最好呢?减肥达人推荐减……详细>>

怎么吃晚餐可以减肥?教你怎么吃晚餐来减肥

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在晚上不敢吃任何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不利于胃部的健康,减肥期间一定要选择好晚餐。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