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哪些方法对减肥没好处?如何有效正确减肥

2018-06-14 09:36:39      

当减肥成为全民话题时,越来越多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如果减肥掌握不到好方法也是徒劳无功,那么究竟哪些方法错误?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减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减肥方法是错误的?

乱吃减肥保健药

很多妹子都会通过吃减肥保健药来减肥,传言中的月瘦多少多少斤确实很吸引人。但你要知道这些减肥药的市场是很乱的,不仅没有减肥效果或许副作用极大。不过现在随着食品药监管的严格,这些产品没有以前那么猖狂了,朋友们别再乱吃减肥保健药了!

绝食减肥法

很多人减肥都是绝食的赶脚,认为只要坚持什么都不吃只喝水,或者吃一点点水果就能补充维生素能减肥。其实真相是绝食会导致体重变轻营养不良,时间长了容易出现厌食症暴食症,同时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影响身心健康。

盐水清肠减肥法

第一天吃清淡食物,第二天在水中加入十五克盐一口气喝掉,再做运动,能排掉肠内的所有残余物。这样真的能减肥吗?真相就是短时间内大量排泄其实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容易造成血压高,人体水肿甚至引发脑血管疾病。

保鲜膜减肥法

之前网络上盛传的用减肥霜涂抹在自己想要减肥的部位,再裹上保鲜膜做运动就能达到瘦身效果。那么真相如何呢?就是保鲜膜裹住身体做运动容易导致脱水想象,而且还会引起湿疹毛囊炎或皮肤过敏。

如何有效正确减肥?

早晨一杯温开水

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润肠通便,可以让你的排泄物容易顺畅排出来,但是要大口喝哦!小口喝只会被小肠吸收达不到效果,所以早上大口喝温开水不仅能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利于减肥,而宿便、便秘就会引起肥胖。

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物

挑选适合自己体质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减肥就是要从内而外开始,如果是热性体质的就不要吃太多上火的食物啦!而寒性体质的人群不要吃太凉的食物,会让身体代谢失衡,就无法消耗热量达不到减肥目的,反而体内的废物与毒素也不能彻底排出,易胖体质会更加严重。

晚上8点过后尽量减少进食

晚上八点之后就不要吃夜宵了,同时在八点前也不要使命吃,暴饮暴食,这样不利于减肥,要忍住馋嘴,不要吃夜宵,否则会令体质越发易胖,新陈代谢减缓。

通过快走运动来消耗热量

吃完饭不妨去散散步吧!这样可以比较有效地消耗热量,稍微出点汗的效果最佳!运动40分钟以上就会消耗脂肪,还可以两臂就大幅度地摆动起来,这样消耗会更大,每天饭后坚持散步就能减肥啦!一定要坚持才有效!

合理膳食营养搭配

选择食物要合理不配,不能喜欢一样东西就拼命的吃,不喜欢的就一点都不吃,这样只会让身体达不到营养均衡,降低油脂的摄入和提升维生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错误方法 减肥

生理期如何有效减肥 教你经期减肥正确方法

生理期是减肥的好时期,不但可以提升减肥的效果,还会让你更健康美丽,下面跟大家分享经期减肥的有效方法还有一些有利于减肥的食物以及经期减肥注……详细>>

如何有效减肥 教你健康有效减肥法

虽说减肥方法很多,但鉴于是学生,从经济实力上来说不应该考虑健身房减肥药物减肥,并且药物还是有些副作用的,下面就跟学生党们分享健康有效的减……详细>>

盲目减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计划要因人而异的制订,千万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需要减肥的朋友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肥不……详细>>

正确减肥方法 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减肥方法,现在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坚持每天跑步,但是不见瘦。怎么减肥最有效?想知道为什么天天跑却瘦的不理想,5个常见雷区一定要看,掌……详细>>

减肥方法用错易伤身 正确减肥要这样做

减肥也会减出问题来?这不,一位16岁的高一女孩李苗(化名)在一年内从128斤瘦到79斤,原本以为身材纤细的她终于能在同学之中更加自信,没……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