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什么是减肥平台期?减肥平台期该如何度过?

2018-10-29 09:00:26      

减肥的朋友都会遇到体重不下降的困扰,不管是节食减肥还是运动减肥,前期减重效果都比较明显,一段时间后体重就不会持续下降或是下降不明显,这就是碰到了减肥的平台期。减肥时看着体重数字一天天的变小会给减肥者满满的能量,是减肥能坚持下去的动力。一旦体重不再变动付出的艰辛看不到回报。减肥者会气馁,这时候最容易放弃了。那么怎么度过这个减肥的平台期呢?

什么是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顾名思义就是减肥进入了一个停滞的阶段。体重不再减轻。当我们通过运动和饮食改变摄于和消化之间的动态关系时,让身体摄入的能量低于消耗,一段时间会取得很明显的减脂效果,体重就会降得比较快。但是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慢慢的适应这种摄入与消化的比例模式。尽最大可能的吸收说摄入的营养成分。让所摄入的食物尽量满足身体所需。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的代谢。基础代谢率降低同样的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也会降低。于是摄于和消耗又建立起了新的平衡。体重就进入一个稳定期。这就是进入了减肥平台期了。

减肥如何面对减肥平台期?

首先胖子不是一天吃成的,长上去的肉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掉下来。所以减肥首先得又一个好的心态。其次减肥平台期一般的减肥者都会遇到,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应激现象。所以我们减肥时要正确对待减肥平台期。减肥平台期有长有短,短的几天长的数月,我们减肥时遇到平台期要做的是想办法尽早的去突破这个平台期,缩短平台期的时间。只要成功的突破平台期,体重就会继续下降。

如何成功突破减肥平台期?

首先要对平台期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在你坚持一种减肥计划的前提下体重出现停滞甚至是小幅度的反弹现象,减肥者就要考虑自己进入了减肥的平台期。

其次对于自己的设定的减肥计划进行评估。如果你是采用的控制饮食减肥。节食太厉害代谢就会变得非常缓慢,这时候一味的控制饮食不仅对减肥没帮助可能会让减肥进入恶性循环让基础代谢变得更低。这时候我们可以考虑慢慢调整饮食让基础代谢率得到调整进而恢复正常。当恢复饮食时体重会有一定的反弹。这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加大运动强度。如果是采用运动来减肥,出现平台期我们可以对运动做适当的调整,可以采用适当的缓慢的增加运动强度来突破这个平台期。如果采用的是合理的运动和控制饮食的减肥方法,出现平台期时我们要做的是就是坚持,一段时间后平台期自然就突破了。

减肥平台期不可怕,只要有一颗坚定减肥的心,找对突破的方法,平台期很快就会被突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平台期是怎么回事?如何突破平台期?

相信大多数在减肥路上的朋友们都遇到过减肥平台期这种情况,而且也在想要通过一些方式来度过平台期,实现更好的减肥效果,如何突破减肥的平台期,……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教你如何逾越过去!

起初减肥时体重下降速度快,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体重下降速度慢或不下降,这就是所谓的平台期,常见于减肥后6个月左右。那为什么减肥会出现平台期……详细>>

减肥平台期怎么办?多方法击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即减肥过程中连续两周以上出现体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弹趋势的阶段。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又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进入平台期?3招教你突破平台期

减肥人群都会经历减肥平台期,这是减肥人群最害怕的,身体为了能够维持基础代谢率,防止能量的消耗,把能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保护身体,防止体……详细>>

减肥平台期是怎么回事? 减肥平台期应该怎样攻破?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平台期。在这个阶段,我们的体重可能不会像之前一样快速的降低,甚至还可能会出现反弹的情况。平台期有长有短,长的可……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