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饭后运动要注意什么?

2018-11-01 09:04:57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一句古老名言,祖辈们流传下来的经验:饭后散步有益于身心健康。然而祖辈们的经验就一定对吗?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对吗?看问题不能用绝对的眼光,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饭后百步走有适合人群也有不适合的人群,适合人群饭后百步走会给她的健康加分,不适合人群会取得相反的效果。

饭后百步走不适合以下三类人群

1、本身患有心脏类疾病的人群

饭后肠胃充盈,身体需要提供更多的血液来帮助肠道完成消化与吸收的工作,这时候如果马上进行运动,运动会使心跳加快,加重心脏负荷,如果有心脏病,饭后运动很容易引发心脏病,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心肌梗塞的现象。所以有心脏病的人群最好不要饭后马上运动,可以休息1个小时后再运动。

2、本身消化系统有问题的人群

运动能加速肠胃挪动。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主要也是饭后运动能帮助肠胃消化。但是如果本身患有肠胃疾病,如慢性肠炎等消化道疾病,肠胃的快速挪动会加重肠胃种的食物对肠胃壁的刺激。让肠炎加重。所以不建议有肠胃疾病的群体饭后百步走。

3、有血压低,重度贫血的人群

因为饭后为了帮助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人体会调动大部分的血液去胃部“工作”,身体的其它部位会出现短时间的缺血症状,饭后百步走会加重脑部缺血,所以不建议血压低或者贫血比较严重的人群进行饭后百步走。低血压,贫血的人群更适合早起晨练。

要减肥想保持身材的人群,身体又没有什么毛病的前提下推荐饭后百步走,它能帮助肠胃更好的消化,帮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对保持身材很有帮助。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1、身体素质比较好的,饭后可以进行慢走等活动量小的运动,能帮助消化预防脂肪堆积,坚持饭后百步走对预防肥胖很有帮助。如果选择快走,建议饭后1-1.5小时后进行。

2、要想取得很好的瘦身效果,可以在饭后1.5小时左右快走,把双手交叉举过头顶,双手伸直,走路时威威踮脚,收腹挺胸。这样坚持走半小时左右,不仅会消化身体更多的能量,还对塑造更优美的体型有帮助。

排除本身身体健康因素,饭后百步走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但是刚吃完饭最好选择活动量小的运动如散步,活动量稍大的运动如快走慢跑等最好是饭后1小时后再进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饭后多久运动比较好

常听到人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所以很多人一吃完饭,尤其是老年人,就会呼朋引伴一起去散步或者跳广场舞。确实饭后进行一些运动,对身体是有……详细>>

饭后立即运动的危害有哪些?饭后做什么运动好?

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材要求越来越高了,不管男女老少,很多人都热衷于减肥。有些人喜欢吃完饭后立即剧烈运动,觉得这样能够消耗身体的多余脂肪,……详细>>

饭后做减肥运动很要命

首先是饭后的一段时间应避免运动。因为饭后运动会:详细>>

饭后散步减肥有效吗?饭后3种运动可以帮忙减肥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减肥最绿色最安全的方式,有一部分人群吃完饭之后会采取散步的方式来减肥,散步简单易行,而且有利于胃肠道蠕动,加快……详细>>

饭后30分钟运动减肥最给力

运动减肥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并不是什么时候运动都可以减肥的,有时候运动时间不当反而会越减越肥,那么,什么时候运动最减肥呢?小编……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