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什么生活习惯可以瘦腿?这两大习惯就可以做到

2018-10-29 09:06:54      

“一眼望去,只看得到腿”,腿长是天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上帝”的垂怜拥有大长退。但是没有大长腿拥有纤细的腿也能给个人魅力加分。那么怎样才能拥有纤细的腿呢?好的生活习惯是拥有纤细匀称腿型的关键。

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可以瘦腿

1、平时要多吃些祛湿气的食物。从中医的角度看,易胖多数体内湿气重,祛湿减少水份再体内的潴留。是减肥的关键步骤。很多减肥者抱怨,减肥体重容易下来,下苦功夫多锻炼就行。但是腿部却很难减,很多的运动都会导致腿部肌肉发达。瘦腿不能完全依靠运动,得在吃上面下功夫。祛湿的食物有冬瓜,红豆,薏米等,平时多吃些冬瓜汤,煲些薏米红豆粥,祛除体内的湿气,减少体内的水份潴留,一段时间后就能看到瘦腿效果。同时饮食上要注意平时多吃些水果和蔬菜类,少吃些脂肪类食物,肉类要选择瘦肉,鸡肉,牛肉,鱼肉,虾肉,这类肉含有高蛋白,少吃肥肉。注意饮食要清淡,少油少盐,盐吃多了会使水份潴留在体内。肉吃多了会使脂肪囤积。

2、平时多对腿部进行按摩。工作间隙,空余时间都可以进行。对腿部进行按摩,可以加快腿部的血液循环,对腿部脂肪的燃烧有促进作用。特别是在沐浴的时候,边洗澡边按摩,瘦腿的同时能放松腿部肌肉,缓解一天的疲劳。

3、饭后不要马上坐下或是躺下来。可以找处墙,双腿根部紧贴墙壁,收紧腹部,打开双肩,站立15分钟以上,要想起到很好的瘦腿效果还可以配合踮脚运动。每天坚持,把它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时间久了不仅能瘦腿还能起到瘦肚子的效果。同时会让你看上去更显气质。

能瘦腿的运动习惯有哪些?

1、睡前五分钟,仰卧在床上,臀部靠着墙,把双体并拢靠在墙上双腿与上半身垂直。一只脚不动另一只脚以臀部为原点做运动,腿部一直保持直立状态。双腿交换进行运动。每天晚上坚持5分钟左右,会让腿部线条更加优美。

2、抬腿运动。尽你最大的能力高抬腿。这使一项比较吃力的运动,对柔韧性的要求比较高,一般人开始做不来,才开始时可以加快抬起放下的速度。慢慢的增加腿部抬起时停留的时间。练习的久了,腿抬得会越来越高,坚持得越来越久。这个腿部运动强度比较大,腿部脂肪的燃烧也就比较快,瘦腿的效果也就更加明显。

3、跑步。跳绳等常见的减肥运动。这些运动靠的是腿部力量,自然也能起到瘦腿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运动前后一定要对腿部进行拉伸。一方面避免运动剧烈拉伤腿部肌肉。另一方面避免腿部肌肉堆积,影响腿部线条的美观。 运动和饮食习惯相结合,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长此以往会给你一双纤细健美的双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如何快速瘦腿?这3种运动可以帮到你!

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很多人在饮食上没有节制,也因此越来越多人对自己的身材感到不满。有些人挺着个大肚腩,有些人则是觉得自己腿粗,对于……详细>>

怎么可以瘦腿 五种肥腿类型对症下药

夏季,是很多单身MM秀美腿的时候,可是,腿部出现的种种问题却让MM们感到非常苦恼。腿部长得不尽人意是天生的。但是,只要我们平常多对腿进行……详细>>

怎样可以瘦腿 2大瘦腿秘籍帮你打造女神级美腿

现在,不管是夏天,还是秋天,瘦腿都是MM的头等大事。一双修长的美腿是现代漂亮MM必备的。但是,对于很多MM而言,粗壮的小腿正是她们的硬伤……详细>>

5个让小腿变粗的坏习惯你中了多少?5个好习惯一一对抗

很多MM总是嫌自己的小腿太粗,想尽办法减肥,可是,过了较长的时间也不见有多大的成效。有用其他的减肥方法。其实,这可能并不是因为减肥方法没……详细>>

瘦腿方法大全 倾力打造女神美腿

近日,网上又爆出了首尔大学女神——工科学院出身的崔静文,她现在已经成为男生女生口中热聊的话题,而且她刊登在《maximkorea》画报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