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饮食不健康是减肥大忌? 减肥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8-07-12 09:17:19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苛刻,对自己的满意度不断下降,减肥成为了很多人深深困扰的一个问题。很多人使用了很多方法,却仍然不见效果。减肥一个月,一夜回到解放前。甚至有人长期节食,不摄入就不会长,这种方法大错特错,会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如何边吃边轻松减肥。

减肥的禁忌是什么?

1、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由于熬夜起床晚,很多人不吃早饭,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今天,不吃早饭意味着更多的热量摄入。早饭不吃,会导致上午精神萎靡不振,许多人会通过吃零食的方式来愉悦心情,此外,还会导致午饭的过量摄入,在体内累积过量的热量。晚饭要避免饱腹感,一般吃到7分饱即可。

2、 饮食注意营养搭配

许多人自称肉食动物、无肉不欢,人体每天需要的肉的摄入量是固定的,一味的追求味觉刺激,不发胖才怪。因此,每餐的饮食,必须荤素合理搭配,保证正常的人体需求即可,切忌大快朵颐。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要多吃能够清热排毒的食物,应该远离膨化食品等垃圾食品。

3、 忌经常性饮酒

许多人尤其是中年男士,应酬的场合多如牛毛,导致经常性饮酒、醉酒。过量饮酒伤肝,酒精由肝脏负责消化,过量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代谢不畅,必生肥胖,这也是为什么经常性饮酒的人会有大肚子的原因。另一方面,除了发胖之外,经常过度饮酒也会严重危害身心健康,导致肝脏、心血管等疾病。

4、 适量吃甜食

喜好吃甜食的人一定要学会控制,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人体摄入之后,需要产生大量的胰岛素来分解糖分,而胰岛素的产生,对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是不利的。而主要影响的就是脂肪的代谢,导致脂肪会在体内累积不去,大量的脂肪积累,必然会造成肥胖。像大枣、甘蔗等都应尽量少吃。

温馨提示

减肥不能一蹴而就,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决心,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必须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成效,不仅对减肥益处多多,更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禁忌 减肥大忌 减肥

减肥期间有哪些禁忌事项?这些是减肥的大忌

通常来说人们产生肥胖是由于久坐不动,拒绝不了美食的诱惑等因素造成的,而肥胖也不是一天形成,而是人们长期累积造成的,不过你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详细>>

夏日减肥要科学 减肥五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夏天是个清凉的季节,美女们热裤、短裙齐上阵,对广大男性同胞来说是种“福利”,但是对于很多身材不佳的女性同胞来说,炎热的夏季实在是让人感到……详细>>

减肥的6个饮食禁忌 千万不要轻易触碰

减肥是一个自律的过程,有的人在减肥期间总觉得很难做到,其实只要处处控制住自己,就能达到瘦身的效果,特别是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药物减肥的危害大 健康的减肥方式有哪些?

很多的女性都想拥有健美的身材,就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很多的女性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来减肥,也没有毅力坚持饮食减肥,所以越来越多……详细>>

减肥期间的3个大忌 快看看你做对了吗?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苗条的身材,但是由于现代生活的提高,人们的物质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的增多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对于这样……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