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男人如何甩掉大肚腩? 有哪些减肥小妙招呢?

2018-07-10 09:22:35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男士挺起了将军肚,让不少人深受困扰。首先,大肚腩十分不美观,如今社会,人们的审美要求越来越高,且以瘦为美,大肚腩实在让人心生厌恶。此外,除了美观的方面,将军肚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猝死和患病的几率都会大大增加。因此,为了美观和健康,必须向大肚腩说拜拜。

那么,男人该怎么做轻松甩掉大肚腩呢?

1、注意控制饮食

平时一定要管住嘴,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营养均衡,遵循早餐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的原则,按时进餐,避免暴饮暴食。尤其要注意避免过多的摄入热量,把热量控制住。但也不可摄入过少,以免出现营养不良、疲软无力等症状。对于容易使人发胖的食物,要有决心说不,比如膨化食品、甜点、巧克力等。

2、积极参加运动

定期进行体育运动,促进体内积累脂肪的燃烧,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这样才能快速的减肥。可以进行晨跑,燃脂运动等,比如:开合跳、波比跳等。

3、拒绝熬夜

熬夜身体得不到及时的休息,会比睡觉消耗掉更多的能量,此时,避免不了会出现饥饿的感觉,因此,夜宵也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有熬夜吃夜宵的习惯,晚上肠胃消化功能减弱,食物得不到充分的消化,转化为脂肪在三天内累积起来。此外,人在睡着的时候,身体会分泌一种物质“瘦素”,但是只有在人熟睡的时候才会分泌,因此,熬夜也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

4、避免过度饮酒

酒精是由肝脏负责分解的,许多男人应酬多,经常会过渡性饮酒,或者生活工作压力大,经常性的借酒消愁,这样一来,无疑增加了肝脏的消化负担,长此以往,肝脏消化功能减弱,从而影响人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功能,使大量的脂肪在体内囤积,诱发肥胖。此外,还可能诱发多种身体疾病。

5、保持心情愉悦

人在心情失落的情况下,经常会用暴饮暴食的方式愉快自己的身心,释放压力,但这样无疑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摄入过多的营养和能力,身体不能及时吸收,便会转化为脂肪存储起来,从而也会诱发肥胖。

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合理地控制饮食、适当的运动、避免熬夜和过度饮酒。时刻保持心情的愉悦,那么便能轻松甩掉大肚腩,恢复迷人的身材,也能保证身体健康,真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肚腩的减肥方法 大肚腩的减肥 减肥

大肚腩应该怎样减肥?有了这九招可以甩掉烦恼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是比较繁忙的,特别是一些上班族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久坐不动,很容易出现大肚腩。大肚腩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身体……详细>>

如何消除尴尬啤酒肚 妙招让你甩掉大肚腩

有些女性朋友穿上了修身的漂亮衣服,却因肚子那里凸出来的肉肉使整体气质魅力大减。许多人为此感到烦恼,想要甩掉凸出来的脂肪应该怎么做呢?一起……详细>>

肚腩赘肉很难减?5个小妙招,帮你轻松甩掉大肚腩!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腹部的脂肪总会比男性的脂肪要多。而每个女性又对自己的身材极为苛刻,都很想要平坦的小腹。所以想要减掉腹部的脂肪,是……详细>>

如何减掉大肚腩呢?做好这5件事,肚子会慢慢变小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物质生活也随着水涨船高,很多人在平时就喜欢吃各种高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来让自己的生活增加“幸福感”,但这种饮食习惯……详细>>

陈皮红豆沙 告别大肚腩

吃红、绿豆除了降暑通便外,更有减肥的功效。尤其是夏天大家都喜欢把绿豆煮熟冰冻后吃,这样降暑效果加倍。这个方法适合各种年龄段减肥,更是一种……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