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冬天和夏天哪个季节减肥效果好?

2018-07-12 09:07:12      

冬天和夏天是两个相反的季节,不少人都认为冬天是一个长膘的季节,相对于减肥,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在炎热的夏天进行。不少人认为在炎热的夏天减肥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因为高亢的天气能够让身体里面出更多的汗,但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冬天和夏天减肥哪个更好?

冬天和夏天哪个季节减肥效果好?

冬天减肥的效果最好主要是因为冬天的气温比较寒冷,因为人体需要保持一个恒温的状态。气温越寒冷,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就越多,因此就能够将脂肪转换成能量,对于脂肪的消耗就会增加,从而有利于减肥和瘦身。

冬天不仅仅是一个减肥的好时节,尤其是对于虚胖的人来说,减肥的效果更好。因为虚胖的人群往往会存在内分泌失调或存在吸收功能异常的现象,这些是导致人体体重超标的主要原因。在冬天减肥的过程中,也不要忘记适当的进补,建议选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帮助内分泌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从而可以将多余的脂肪转换成热量,让人不会出现怕冷的情况。

现在冬天进行有氧运动减肥的情况下,相对于夏天来说,消耗的脂肪会多一些。因为人们穿的衣服比较厚重,需要消耗的热量也会相对应的增加,与夏天作相同运动量的运动,在冬天人体的骨骼肌供应量会更加的充沛,此时更有利于脂肪的分解与氧化。

在寒冷的冬天里面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运动且坚持下去,相信你在来年的春天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建议人们在比较寒冷的室内坚持做形体瑜伽,能够加速身体的代谢,减少身体对于食物的欲望;其次需要多吃一些可以产生饱腹感且能量和热量都比较少的食物,建议吃一些体积大、能量低的食物;在冬天也不要忘记做一做户外运动,在不需要大汗淋漓的情况下,就可以起到增加人体代谢与促进脂肪分解的效果,可以选择慢跑、散步等有氧运动。

温馨提示

我们可以知道原来在夏天减肥的效果远远不如冬天减肥来的好,只是冬天减肥需要人们有更强的毅力,毕竟现实的环境会更加的恶劣一些,但是为了较好的控制我们的体重,为了更好的维护身体的健康,减肥的事情刻不容缓,应该要抓住当下的每一个时机。

(责任编辑:陈婕 )

夏天减肥效果好吗? 夏天应该怎样减肥?

夏天到了,天气变得非常炎热,很多人即便不动都会不停的出汗,这是不是代表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更加旺盛呢?在这种天气,减肥是不是效果更加优秀呢……详细>>

深蹲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深蹲减肥有哪些好处?

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是一种最常用的减肥方式,很大一部分人通过跑步达到了理想的减肥目标。近日来,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深蹲要比跑步减……详细>>

针灸减肥效果好吗?

针灸减肥效果好吗?每个女性都想拥有迷人的身材,但往往却被肥胖所困扰着。因此,很多女性会想办法解决这个困扰,针灸减肥就是其中的一种。针灸……详细>>

夏天减肥有技巧 掌握3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到了夏天温度比较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身体机能活跃,能快速的消耗摄入的热量,防止转化成脂肪,所以在夏天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详细>>

冬天适合减肥吗?冬天减肥的小妙招有哪些?

冬天对于很多想减肥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小难关,因为冬天天气冷,人不想运动,而且胃口好,吃的东西又多,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季节。科学研究表明,人……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