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怎么才能变成易瘦体质?吃不胖的诀窍是什么?

2018-07-20 09:12:36      

很多人都会抱怨自己喝凉水都会发胖,还有的人经常说自己吃多少也不会胖。这究竟是什么导致的呢?专家表示易瘦体质在后天也可以通过调理来养成。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易瘦体质?

影响人们身体胖瘦的主要因素是体内激素,分为储存能量和新陈代谢的两大主体,肾上腺素和身体内的甲状腺素都属于新陈代谢系统。也导致人体身体变胖的激素叫叫胰岛素,它主要是把糖分转化为能量的媒介。当人体中的瘦的激素水平高于胖的激素,这种人就是易瘦体质。

怎么才能变成易瘦体质?

全身上下看上去肉肉的,但是站在体重秤上,体重不是很重;吃的不多,但特别容易发胖;夏天总是会感觉到冷,月经不调经常出现,这些都是身体的湿气过多,也叫身体虚寒症状,这些症状有的是外界因素导致的,有的是由内而外造成的。中医专家表示,身体虚汗,湿气大,很容易导致肥胖。只有找到原因,才可以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老方子:周末温汤+泡脚

这种中药方子可以把体寒完全泡出体外,这样浮肿的情况就不会留在身体里面了。泡过脚以后,身体会特别温暖,睡眠也会提高。不但可以让人精力充沛,还可以改善湿寒的体质,消除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用这种方法泡脚,每周可以实行一到两次,效果最佳。

吃不胖的饮食诀窍都有哪些?

1、吃点辣,喝点醋

辣椒可以促进人体的代谢速度,也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脂肪,另外,咖啡类的饮品也会提升新陈代谢。

2、吃肉,吃鱼

蛋白质的摄入,尤其是运动前吃一些蛋白质,可以刺激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增加热量的输出。蛋白质可以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率。如果在生活中根本不吃肉或牛奶,身体脂肪或碳水化合物不仅不会增加新陈代谢率,还会积累多余的脂肪。

除此之外,别吃的太饱,很多人在早上会出现血糖过低的症状,而且新陈代谢也很慢。食物可以很好地帮助新陈代谢进入正常的状态,开始燃烧多余的脂肪。所以说,早上尽量不要吃得太饱,只要营养均衡就可以了,也不要吃油炸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的诀窍 易瘦体质 减肥

易瘦体质怎么吃都不胖? 怎么才能变成易瘦体质?

有些人喝凉水都胖,有些人吃了很多却不胖,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也是分体质的,有些人是易瘦体质,有些人是易胖体质。如果我们成了……详细>>

揭秘瘦子吃不胖的秘诀 教你6招养成易瘦体质

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体质,叫易瘦体质,她们的特点是怎么吃也吃不胖,这就是神奇的吃不胖的易瘦体质。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有些人是让人十……详细>>

喝水都会胖的人怎么才能瘦?手把手教你变成易瘦体质

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总发现自己不管吃什么都会容易发胖,即使只是喝水也会出现很胖的现象,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易胖体质。易胖体质想要瘦下来是……详细>>

易瘦体质真的存在吗?养成这5个习惯,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肥胖带来的烦恼是多方面的,它会让身体健康亮起红灯,它会让人没有自信,还会让人工作爱情不顺利。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易瘦体质这个词,就是容易瘦的……详细>>

怎么变成易瘦体质?坚持这几个好习惯很重要

很多女生做梦都想变成易瘦体质,但这似乎是一件很难达到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变成易瘦体质。其实要想变成易瘦体质,可以通过调整平时的饮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