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坚持吃素食真的能减肥吗?减肥的正确饮食是怎么样的?

2018-07-23 09:50:14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要减肥首先要控制饮食,不能吃高脂肪、高糖食物。还需要坚持吃素食,确实也有很多正在减肥的朋友都在坚持吃素食,他们认为这样可以让减肥效果更好。但是,坚持吃素食真的能减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坚持吃素食真的能减肥吗?

素菜中没有肉类,本身所含的脂肪比较低,所以很多人就以为吃素菜不仅健康,而且还有减肥功效。但是,很多素材在烹饪的时候会使用很多油以及各种调味品,来提高素材的口感。而这样以来,身体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更多的隐形脂肪,从而让体重增加。另外,经常摄入调味品和油腻的食物还会让身体出现很多疾病。由此可见,素食并不是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另外,单纯的吃素食也会让身体营养不足,这样就容易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疾病。

减肥的正确饮食是怎么样的?

一、少吃多餐。想要减肥,就要稳定身体的基础,如果基础代谢率没有被损伤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少吃多餐的方法来维持基础代谢的稳定,但是如果之前因为节食而导致身体基础不稳定,就要先保持三餐的固定,在稳定后再少吃多餐。

二、三餐结构要合理。不过要注意少吃多餐也能没有节制的摄入食物,要学会科学的搭配饮食,每餐中要保持40%的碳水化合物,40%的蔬菜,以及20%的蛋白质,蛋白质可以让身体肌肉增长,而肌肉可以让身体内的热量大量被消耗,就可以有效提高代谢水平。

三、多吃鱼肉。引起肥胖的原因主要是摄入肉类中的脂肪,在减肥的时候就算完全不吃肉,身体内的脂肪也不会被完全代谢,所要减掉体重,就要是减掉身体多余的水分和肌肉,所以高蛋白质的饮食可以提高身体内的球蛋白,从而有利于脱水,所以在减肥期间要选择正常的肉类,如鱼肉。

温馨提示,在减肥的过程中要科学的搭配饮食,不要单纯的以为靠吃没有脂肪的食物就能够有减肥效果,由于减肥期间除了饮食还需要运动,如果没有摄入身体所需的脂肪,在运动的时候就会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这对减肥是没有好处的,而且也会对身体带来伤害,这样就不是在减肥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饮食减肥方法 饮食减肥 减肥

减肥课堂 喝醋和蜜糖真的能减肥吗?

醋和蜂蜜是女人们所爱的东西,那么,喝醋和蜂蜜能减肥吗是许多减肥网友关注的焦点,下面来看看专家是如何解答的。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减肥?

因为人体的正常运转,会消耗蓄积在人体内的能量,即使不吃晚餐,也不一定意味着人体内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它可以使用我们长时间囤积的大量脂肪。……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水果蔬菜真的能减肥吗?怎么选择减肥的水果蔬菜?

就像人生没有捷径一样,减肥同样没有,最好的方法就除了运动就是自律,也就是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欲,不要贪享美味,就是减肥的必由之路。如果实在忍……详细>>

低碳水饮食法真的能减肥吗?快过来看看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减肥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同时也因此衍生了很多不同的减肥方法,而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被很多明星都使用……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