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晚餐只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晚餐要怎么吃才能健康减肥?

2018-07-23 09:47:00      

很多女性在减肥期间晚上只吃苹果,她们很多人认为苹果营养高,并且没有脂肪,用来代替晚餐是最适合的。确实,晚餐用苹果代替是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晚餐只吃苹果,对身体却不是很好。

晚餐只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确实晚餐只吃苹果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由于苹果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包含多种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维生素,是一种对身体营养很高水果。如果在晚餐只吃苹果,并且忍住不吃任何东西,是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长期食用单一的食物,容易让身体内缺乏其他营养,而人的身体一般是由多种营养组成的,如果晚餐只吃苹果会导致其他元素以及脂肪的不足,这样在体重下降后,如果没有继续食用苹果,就容易出现体重回升的现象,就会出现反弹。

另外,苹果属于微酸食物,长期的食用会对肠胃造成伤害,很容易引发胃炎的出现。所以不建议用苹果代替晚餐长期食用。

晚餐要怎么吃才能健康减肥?

一、晚餐要少吃。要注意营养均衡,在晚上尽量以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而且还能加快食物的消化,让食物不会堆积在体内,形成脂肪。

二、晚餐后可以喝点酸奶。晚饭后可以多喝些含有益生菌的酸奶,酸奶可以分解脂肪,从而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肠道菌群建立平衡,有效帮助身体内的毒素被排泄出来。不过要注意不能吃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这样不利于热量的散发,而且还会刺激到肠胃功能。

三、吃饭的速度要慢。吃饭的时间要慢,并且要慢慢咀嚼,慢慢咀嚼可以让食物摄入的量比较少,就不容易让脂肪堆积在体内,就不容易形成肥胖,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是很好的。

四、在8点前摄入。由于食物在进入胃后需要3到4个小时才能完全消化,如果少于这个时间,肠道的吸收和消化功能就会被降低,就会让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就容易出现肥胖。

温馨提示

晚餐不能吃的太饱,吃的太饱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而且在睡前如果食物消化不了就会让剩余的食物在身体内堆积,从而造成肥胖的出现。在晚餐后半个小时最好能够慢走40分钟,这样可以让身体内的食物以及能量被消耗,这样就能够有效起到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减肥的正确吃法 晚餐吃苹果减肥 减肥

怎么吃晚餐可以减肥?教你怎么吃晚餐来减肥

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在晚上不敢吃任何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不利于胃部的健康,减肥期间一定要选择好晚餐。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吗?不吃晚餐有哪些伤害呢?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节食加运动的方式减肥。在减肥期间,他们会严格的控制饮食,忍饥挨饿,也会做大量的运动,使自己非常的疲惫。可是依然有些人对……详细>>

减肥非要过午不食?吃晚餐注意这5点吃好也能减肥!

现如今很多人都推崇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过午不食就是在中午那顿饭吃完到第二天早上早餐之前都不吃饭的一种减肥方式,简单的说就是把晚餐省略了。……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水果晚餐能减肥吗

大部分减肥的女性都是以水果来代替晚餐,真的有效吗?下面来看看晚餐吃水果减肥的效果如何?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