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要怎么管住嘴迈开腿? 哪些食物利于减肥?

2018-07-27 09:15:19      

在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的今天,虽然人们变得富足起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胡吃海喝,使身体产生一系列的肥胖问题。肥胖不仅能够影响视觉上的美观而且还可以引起我们身体上许多的疾病,所以很多的人就实行了减肥计划。减肥应该怎么做呢?吃什么可以使体重变轻?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减肥要怎么管住嘴迈开腿? 

1、少吃甜食。绝大多数的甜食都是由蔗糖组成,蔗糖要分解为两分子的葡萄糖供人体吸收,一部分的葡萄糖供人体的基本活动,另一部分多余的葡萄糖就会转变为脂肪,如果我们额外的大量吃甜食,那么离肥胖也就不远了。我们平时在生活中看到的大胖子,绝大部分都是喜欢吃甜食的,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少吃甜食。

2、勤加锻炼。想要保持一个完美的身材就必须要坚持锻炼,锻炼不仅是一种健康的减肥方式,而且能够使增强免疫力。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试着跑步、跳绳或者是打羽毛球之类的运动。勤加锻炼对于我们减肥是绝无害处的,想要减肥的话就必须做到要坚持。

3、做到早睡早起。因为晚睡会引起我们正常人新陈代谢的失常,容易形成一个易胖体质。因为熬夜会损害消化道系统,长期熬夜的话会引起消化道的紊乱,胃肠道会出现问题。所以减肥要做到早睡早起,才会使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得到正常。

常吃什么食物能够减肥?

1、绿色蔬菜。大多数的绿色蔬菜都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清理肠道,它可以使肠道的油脂随着粪便排出。所以多食绿色蔬菜不仅能够减肥,而且也能美容养颜。

2、苹果。苹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它能够促进消化系统的功能,减轻肠道的负担,使身体的废物得以充分的排出,减肥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3、坚果。坚果不仅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而且对于人体减肥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食物。食用坚果能够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如果每天食用坚果代替零食的话还可以防止肥胖。可以这样说,坚果是天然的保健品和减肥药。

减肥对于多数人而言可能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注意饮食、勤加锻炼,想要减轻体重也没那么困难。只要做到坚持,那么减肥就一定会成功。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 管住嘴迈开腿的方法 减肥

杨紫遭爆料减肥管不住嘴 减肥管住嘴记住6招

一电视剧近日在横店举行发布会。在现场杨紫、秦俊杰二人在现场大方玩起了互动答题,揭秘了拍摄趣事。详细>>

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掌握这5点,助你成功减肥!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有许多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减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一……详细>>

20个减肥“狠”招 管住嘴迈开腿

给自己念一个“8点以后不吃任何东西”的咒语 这意味着不能把晚餐推迟到8点以后或者8点以后还拿不健康的食品来填肚子。安排好你最后一餐正餐和……详细>>

管住嘴,迈开腿,拒当胖妞!

女生一胖毁所有,胖女人是没有未来的,不管你多貌美如花,肥胖都会将你的美丽一一掩盖,让你很难自信起来,与此同时,爱情甚至健康都会渐渐远离你……详细>>

减肥就这九个字——管住嘴,坚持就是胜利

身上的肉肉一直都是很多妹子的痛。特别是冬天来了,很多人穿上了厚厚的衣服。骨感的女生穿着厚厚的大衣仍显苗条,而肉肉的女生穿着就像一团粽子,……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