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什么骑完动感单车感觉腿粗?如何骑动感单车瘦腿?

2018-08-02 08:10:46      

动感单车是健身房里较为常见的一种器械,不仅具有一定的趣味性,比跑步更有意思,而且操作简单,同样可以达到减脂的效果,因此很多人倾心于动感单车。不过有一些人骑完动感单车之后觉得自己的腿会有所加粗,这有可能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骑动感单车瘦腿的方法再进行练习。

为什么骑完动感单车感觉腿粗 ?

1、肌肉充血所致

动感单车是有氧运动为主,无氧运动为辅的,减脂的效果很明显,主要的效果就是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同时还有收紧腿部肌肉的效果。不过长时间的使用动感单车锻炼,腿部的肌肉会有所收紧,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腿部肌肉发达了,其实那只是由于强烈的运动而导致的肌肉充血,为了缓解这种现象,可以在运动之后轻拍自己的小腿和大腿。

2、强度太大导致的

通常有氧运动是不会使人长肌肉的,但如果处于无氧运动的状态,并且强度太大,就会增加肌肉量,那么在使用动感单车锻炼的时候最好保持呼吸的节奏和顺畅,这样就能够保证肌肉量不会增长,同时还能消耗掉脂肪。

如何骑动感单车瘦腿?

1、骑行前进行热身

如果想利用起动感单车瘦腿,那么就需要正确的使用动感单车,第一步就是需要在骑行前先进行一些热身训练,这样能够避免由于强度过高而导致身体不适,主要是为了活动腿部和脚踝的关节,热身到出些薄汗就可以了。

2、正确的骑行姿势

动感单车只要保持正确的骑行姿势,就能够达到减脂的效果,主要的一点就是骑行的节奏与呼吸的节奏保持一致,这是进行有氧运动的前提,其次就是要注意身体,要稍微向前倾斜,同时两个手臂要保持伸直的状态,腹部也要注意收紧。姿势正确之后,就是需要注意踩踏的节奏,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调整节奏 。

3、骑行时间

骑动感单车需要注意骑行的时间,时间不够是无法燃烧脂肪的,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是最好,如果身体感觉不太疲劳的话,可以再增加十分钟。

4、结束后拉伸放松

在动感单车运动结束之后,最好再进行一些拉伸的活动,这样会使减脂的效果更好,同时要轻轻地拍打腿部的肌肉,使腿部的肌肉得到放松。

动感单车只要正常的使用是不会使小腿变粗的,而且剪纸的效果通常都比较明显,如果发现小腿的肌肉由于骑动感单车有所增加,那么就需要及时的调整骑车的方法。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的方法 腿粗 骑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减肥吗 如何利用动感单车迅速瘦身

动感单车减肥吗?科学证明,骑车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代谢运动,可对人体起到健康的影响,对于防止肥胖、重塑身材更为明显。而风靡全球的spini……详细>>

腿粗做什么运动能瘦?实用的四大瘦腿方法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五月底,天气越来越热,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单薄,各位小姐姐们也拿出了自己压箱底一年的无袖、大短裤、超短裙,这些衣服穿起……详细>>

腿粗怎么办?这4个简单的动作能帮你瘦腿!

有的人腿偏粗,但上身很瘦,这种身体比例不协调也使人看起来不好看。又细又直的腿是爱美女士们的追求,为了能够达到这种完美,许多女性都在通过各……详细>>

大腿粗如何瘦腿?做这5个简单动作很管用!

对于很多减肥中的人而言,都希望能够实现局部减肥,例如“梨型”身材的人,希望通过特定运动有效瘦下半身;大腿内侧赘肉多的人,甚至可能导致盆底……详细>>

腿粗穿不上裤子怎么办 6种运动有效瘦腿

春天来了,冬天过去了,脱下厚厚的大衣,再也没有东西给我们遮挡多余的肉肉了,这个冬天过的,随便拿一天春天的裤子,发现穿不上了,相信妹子们的……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