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酸菜居然可以减肥?夏季吃5种菜防病又减肥

2018-08-09 08:16:34      

随着夏季的普遍高温和季节变化,人们由此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进而引发感冒、体力不支等疾病。所以,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季节选择合适的食物,一方面防治疾病,一方面还能保证身体健康。

酸菜居然可以减肥?

大家都知道酸菜吃多了,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但是殊不知,人体应该食用10天以内腌制的酸菜,因为此时的酸内在发酵过程中还没有产生亚硝酸盐,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大的伤害,同时还能形成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是萝卜和新鲜白菜含量的好几倍。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控制体重,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所以,在夏天没有胃口的时候,可以选择几种自己喜欢的蔬菜,进行腌制,制作出自己喜欢的下饭菜。

那么,在夏季吃哪些蔬菜既能防病又能减肥呢?

1、南瓜

人体服用新鲜南瓜榨成的果汁可以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同时在没有吃任何东西的情况下使用南瓜汁还能避免患上心脏病和肾脏水肿。南瓜汁中一方面增加皮肤的滋润度和柔滑度,一方面让我们的牙齿和骨骼变得更加坚硬,因为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很高。同时。南瓜的种子对我们的胆、肝脏都能起到很好保护和清理作用。

2、番茄汁

番茄汁不仅能保护血管,还能保护心脏,这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所以,对于番茄而言,不管是生吃、榨汁还是做酱,其在日常饮食中的地位至关重要,一方面有助于调节血压降低速度,一方面还能对爱喝酒的人、高血压患者和青光眼患者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3、白萝卜

白萝卜中的抗生素无需人工合成,且能抵抗细菌对人体细胞的侵袭,让坏死的胆固醇得到进一步分解。同时,白萝卜耐储存,且在储藏的过程中不会大量流失维生素C。白萝卜还能在排尿、血管性水肿和高血压方面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综上所述,人们都苦夏,一方面温度高致使人们提不起食欲,一方面外出、工作时都极易造成心情烦躁等现象。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季节的特性从食物中获取人体所需的保护性元素,既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起到减肥作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病又减肥的食物 减肥 酸菜

吃酸性食物可以减肥?吃哪些酸性食品可以减肥?

当谈到减肥食品时,许多人都不会想到的是酸性食品,原因是大家认为吃酸的东西会刺激食欲,使人开胃会多吃食物导致发胖,其实适量的吃酸性食物可以……详细>>

魔芋可以减肥?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呢?

夏天是很多女人展现好身材的时候,但也有很多女人总是吃的多,减不下来,越来越胖,穿不了漂亮的衣服很痛苦!那么如何在夏天快速减肥,如何在夏天……详细>>

夏季减肥食物 10种食物减肥也可狂吃

有些食物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他命、矿物质、omega-3脂肪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在减肥期间不仅为你提供足够能量,而且具有饱腹感,绝对不会影……详细>>

中午吃什么可以减肥?试试这些减肥食物

许多减肥的朋友经常节食,特别是在中午,这顿饭吃的量就会相对减少,导致下午很快就会饿,事实上,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研究吃什么来快速减……详细>>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