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2018-08-12 08:24:07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会选择不吃晚饭的方式来减肥。

那么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

其实不吃晚饭并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有可能反而会越减越胖。因为不吃晚餐,就代表着接下来十几个小时都会处于饥饿的状态,长时间的空腹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就会形成胃炎等肠胃疾病。还有我们人体的活动都需要身体的热量来支持,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那么就会导致早餐和中餐摄入太多的热量,如果摄入过多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所以就更容易出现长肉的现象,那么就会越减越肥。还有一些人不吃晚餐,到了深夜就会饿得不行,这时候就会起来吃一些零食,而零食的热量是非常高的,反而更容易转化为脂肪,更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

那么应该怎样吃晚餐才能减肥?

多吃高纤维食物

晚上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增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的摄入量,这样可以刺激肠胃功能,能够增加饱腹感,可以减缓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

不要吃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

晚餐不能够吃煲汤,因为煲汤的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含有高热量和高脂肪,吃的时候就会导致肥胖,同时还要避免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

主食不能少

晚餐也是要吃主食的,如果不吃主食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会导致身体垮掉。如果我们人体得不到碳水化合物的补充,就会消耗后蛋白质和脂肪,那么就会影响到气壮的正常功能,很多的脂肪被氧化,会生成酮体,还会导致酮症酸中毒,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晚餐也要吃大米饭和面食和五谷杂粮。

温馨提示

正确的减肥方式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千万别陷入减肥的误区。不能忽视早餐和晚餐,应该注重早餐和晚餐的营养搭配要,特别是晚餐一定要清淡,而且不能吃得太晚,应该在5点半左右吃晚餐,吃得太晚也会导致肥胖发生。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晚饭的减肥方法 减肥 不吃晚饭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每天不吃晚饭就能够有效减肥,也有很多人经常这样做,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不吃晚饭后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出现体……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真的好吗?会带来哪些危害?

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吃的食物也逐渐的丰富起来,也就会造成肥胖的人数越来越多。除了与饮食有关之外,肥胖也与很多其他的因素有关,比如……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