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走路真的也能减肥? 怎么正确走路来减肥?

2018-08-14 07:14:46      

走路也是可以减肥的,这种方法是最普遍而且也是很多人都试过的方法。走路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个时候就会有人疑问了,为什么自己天天走路并没有达到减肥的作用?那现在要告诉你哦,你走路的方式可能是不对的哦,走路减肥也是有要求的,正确的走路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走路也能减肥?

如果只是我们正常的走路,那是不可能达到减肥的效果的,最理想的走路减肥速度也是有固定的时间的,也就是说,用多少每小时多少公里这样的数值来衡量走路速度是最科学的,但是这种方法普通人是难以掌握的,专家给出了另一种更直观的判断方式,要达到减肥效果,你走路时的呼吸必须加速,但前提是能保持正常交谈,一次能完整说完一个句子的范围内,以这样的速度一次性走30分钟,只有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在走路前也要准备好自身需要的东西,比如,自己觉得穿着舒服的运动鞋,有一些女性朋友穿着高跟鞋,拖鞋或者是凉鞋走路,这是不允许的,如果上班的话,可以到上班的地方之后再换上,不要去佩戴过于大的首饰,因为如果去佩戴过大或者是吊坠的首饰,就很容易在走路的过程中摇摇晃晃,这样很不方便。在走路的时候,建议大家带上一瓶水,特别就是夏天天热的时候,这样能够及时的补充水分,避免缺水。

怎么正确走路来减肥?

走路时脚跟先着地,可避免重心落在小腿肚,避免水肿。跨步时,脚跟先着地,重心完全转移到前脚,另一只脚再抬起,较不易水肿。上楼梯时,视阶梯高度,可一次跨两阶,能拉紧臀腿肌肉。跨上阶梯时,脚跟先着地,可避免重心只落在小腿肚,造成萝卜腿。

走路减肥前也是要热身的,走路的热身方式还是走路,你可以用较为缓慢的速度走五分钟到十分钟,提示肌肉它们不能只靠燃烧现有的糖分支持身体运动,而必须动用细胞内储存的脂肪。换个说法就是一开始走路的速度不能太快。如果你一上来就快步行走,你的身体细胞无法得到正确的信息,便会只消耗细胞内的糖分,无法起到烧脂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减肥的方法 走路减肥 走路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走路居然也能减肥 这种走路方式比跑步还有效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因为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很多人都在为减肥犯愁……详细>>

多走路可以减肥吗?正确的走路减肥姿势是怎么样的?

正确的走路姿势也可以彻底的燃烧脂肪,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前提是掌标准的走路姿势才是秘诀,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拥抱种方式来减肥,往往效果都不是……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