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一定要避免这些错误的减肥方法

2018-08-22 07:49:35      

很多人经过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之后,就容易陷入减肥的误区,很容易走极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减肥的误区,希望大家能够纠正错误的减肥方法。

那么常见的减肥误区有哪些呢?

不吃饭只吃菜就可以减肥

我们知道米饭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吃太多就会导致糖分过多而转化为脂肪,很多人就误认为不要吃饭只吃菜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长期不吃饭只吃菜的话,就会吃大量的菜来填充肚子,这样反而会导致营养不良或者营养过剩,而且菜中的脂肪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更容易出现肥胖。

不吃肉可以减肥

其实不吃肉减肥方法也是极其错误的一种行为,这样只会导致身体失去水分,并不能够去除脂肪,虽然减肥要控制肉类食物的摄入量大,并不是说要禁止吃肉类食物,所以在平时也应该适当的吃一些瘦肉和蛋类食物,这样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热量需求。

大量吃蔬菜代替饭和肉

很多人认为蔬菜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食物,认为多吃不会肥胖,其实这也是一种不健康的减肥方法,虽然蔬菜的热量比较低,但是吃太多蔬菜不仅会导致营养失衡,而且会引起食欲变大,食欲增强就很难恢复,所以在平时就会找别的食物来代替,比如吃饼干和甜品之类的零食,这样反而会导致体重回升。

饭后吃水果可以减肥

很多人觉得吃饭太饱后吃一个水果,就能够促进消化,可以减少食物在肠胃的停留时间,就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事实上并不如此,食物在肠胃中大概要停留两个小时左右,在饭后立即吃水果的话,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就更容易出现肠胃疾病,而且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戒烟会发胖

很多人觉得香烟中的尼古丁有快速燃烧脂肪的作用,误认为一旦戒烟就会引起身体发胖,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只是一种心理作用而已,一般人在戒烟之后并不会发胖,只是会减少对食物的兴趣,反而会有减肥的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错误的减肥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减肥过程当中,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要保持理智的心态和恒心,要做好正确完善的减肥方案,并且一步一步的实施,这样才能够达到持久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的误区 减肥

常见的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减肥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已经不在是什么新鲜词汇了,甚至可以说是老生常谈,多少人为了减肥而困恼着,“今日少吃一块肉,明日维密我走秀”口号……详细>>

减肥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想要减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涉险,什么是涉险呢?其实就是运用那些不知名的产品,和一些奇葩的减肥方式。做到这点才能确保减肥的安全,另外在减……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一定要拒绝 很伤健康

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能盲目瘦身,必须要以健康为前提。若是盲目的选择轻松的方式来减重,可能会对胃肠道以及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切不可选择极端以及……详细>>

塑身内衣能减肥=母猪会爬树 减肥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从平凡到性感只是一套塑身衣的距离”、“收腰燃脂”、“提臀美背”……塑身衣真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详细>>

运动减肥最容易出现哪些误区?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误区,这导致大家的减肥成果不但不理想,有时候还会给身体造成伤害。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人们在减肥时候……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