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想要快速减肥应该怎么做? 要怎么合理控制饮食?

2018-08-16 07:45:58      

很多稍微胖点的朋友或者是家人,看见自己不满意的体重的时候,就想着怎么让自己的体重蹭蹭的下降。其实减肥与饮食有很大关系的,只要控制好饮食就能得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那么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想要快速减肥应该怎么做? 要怎么控制饮食?

1、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正常的生理条件下,大多数人习惯于一日三餐,身体在一天的早上消耗最多,由于胃在消化后一晚上就清空了,如果这时候不吃早餐,那么整个上午的活动完全依赖于前一天的晚餐来提供能量,这远远不能满足营养需求。这样长期易患急性胃炎、胃病、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如果在晚上吃夜宵,身体会产生多余的能量,剩余的能量会变成脂肪,所以睡前三小时内不要吃任何东西是减肥的理想方式,特别注意不要喝酒、吃肉。

2、控制主食,限制甜食

要是之前的食物量大,主食一天可以减少五十克,对于淀粉含量高且特别甜的食物,如红薯、土豆、蜂蜜、糖果、蜜饯、麦芽精华、果汁糖果,尽量少吃或不吃。副食可以是瘦肉、鱼、蛋、豆制品和含糖量较少的蔬菜、水果等。

3、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减肥,原因是纤维在胃里会吸水膨胀,可以形成更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物的摄入量,控制体重有一定的作用。饮食中摄入较多纤维的人咀嚼次数较多,因此进食速度减慢,导致使得小肠能够缓慢地吸收营养,血糖难以升高,由于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如果大量摄入,便秘自然会减少,直肠癌的发病率也会下降。

4、适量饮水和喝汤

饮用水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必需品,可以吃些西红柿解渴,像是冬瓜汤也可以利尿,过度限制水,会使肥胖的人汗腺分泌紊乱,不宜调节体温,尤其是尿液浓度,代谢残留物不易清除,还会引起烦躁、头痛、疲劳等症状,适当的饮水可以补充水分,调节脂质代谢。喝汤对大家的健康有好处,研究发现,汤是很好的食欲抑制剂,因此,一些肥胖的人可以用汤来减肥。

以上就是为减肥的朋友们准备的减肥方法文章的所有内容,当大家了解以上的内容之后,可以试试,但是贵在坚持,想拥有一个完美的身体,从现在开始吧。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快速减肥方法 减肥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减肥?快速减肥应该怎么做?

所谓的快速减肥,方法并非没有,但它对身体非常有害,或者说它纯属无稽之谈。减肥是基于合理的饮食和有计划的运动。饮食和运动需要结合起来。如果……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掌握这些饮食小技巧很关键

肥胖不但会使身材变得臃肿不堪,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增加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但是成功的人却……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掌握这6个饮食小妙招很管用!

生活中很多人想要减肥,但又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碌,忽视了饮食又没有时间运动。为了减肥,就通过节食的方法来达到目的。其实节食并不利于减肥,或许……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应该正确有效的快速减肥? 不要陷入减肥误区

对于大多数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怎样开始或许成了最大的问题。从原本的吃喝玩乐模式转变到控制饮食,挥洒汗水模式。这一心理的转变对大多数人来说都……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