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2018-08-17 08:56:46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控制每餐的热量

减肥时期中的饮食第一步就是要对每餐的热量进行一定的限制,很多肥胖人士都存在饮食中过多摄入能量甚至暴饮暴食的问题。减肥期间摄入的能量应该维持在你身体基础代谢能量的 1.1到1.3倍为最佳,女性每天的热量摄入大概在1200-1700卡路里比较适合,男性每天摄入 1500-2000卡路里则比较合适,当然你需要根据自身减肥期间的运动强度大小,所适量增加热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减肥期间的热量上下不可超过500卡路里。一天摄入的热量尽量不低于1200卡路里。如果长期的低热量饮食可能会影响你身体每天的基础代谢量。可能会导致浑身无力等负面影响的出现。更有可能导致摄取热量过多后复胖的出现。

碳水化合物

减肥时期最大的误区就是不吃碳水化合物类主食。虽然不吃主食能够迅速的降低体重,但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影响体内脂肪的完全氧化,并产生大量的酮体,减肥期间会出现各种不良情绪而且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害处。在我们日常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供能比在 50%左右最好。减肥期间建议下调到40%左右,通过蔬菜水果等营造饱腹感。但是要注意摄取碳水化合物不等于摄取糖分,减肥期间一定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量。推荐的碳水化合物类主食就是薯类,谷物以及杂粮豆类。粗粮更能够营造饱腹感还能够提高身体消化能力并补充一定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在减肥期间,良好的饱腹感可以有效的避免三餐间和睡前饥饿的感觉产生,所以主食类必不可少。

蛋白质

鱼类、肉类和牛奶鸡蛋中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这些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组成中的重要部分,如果你减肥的时候觉得不吃肉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实际上,在减肥期间更应该注意蛋白质的摄入量,因为蛋白质可以延缓胃排空速度,提供饱腹感,同时也可以在身体总热量不足时,来增加身体的氮含量,减少身体中的肌肉组织的流失。维持身体的日常耗能量不变,从而让你更快的瘦身。蛋白质在减肥期间最好占总能量比的20%-30%最好。多注意牛肉,鸡胸肉,猪瘦肉及鸡蛋中优质蛋白的摄取。

油脂

很多女性在减肥期间出现脱发、月经不调等问题,这可能就是你在减肥期间的饮食中脂肪的摄取量太低所导致。脂肪酸是人体新陈代谢及调节内分泌的重要物质。但如果在减肥期间就应该相对减少脂肪的摄取,但一定要摄取优质脂肪。植物油,坚果等都是优质脂肪来源。需要减少的则是动物脂肪及油炸、膨化食品的摄取。

温馨提示

在保证基本营养的同时,也需要注意维生素及纤维素的补充。就是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取,这样你的纤维素和维生素才会得到保障,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卡路里高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陈婕 )

减肥期间应该如何控制饮食? 强烈推荐的食疗方法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所以会通过抑制食欲的方法来减肥,殊不知,长久下去就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胃下垂等,抑制食欲减肥的坏处多多,所……详细>>

女性减肥期间吃什么好?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

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爱美的女性减肥,只是单单靠这些减肥的食物是不会有更好的减肥效果,因为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女性的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要如何饮食?坚持6大饮食原则,瘦身快还不伤身!

减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减肥需要很大的毅力。不只是要坚持运动,可能还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放弃自己喜欢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减肥餐应该由什么组成?

对于很多正在减肥或者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吃什么可能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只能想到鸡胸肉,西兰花和煮鸡蛋。那么到底怎样吃,才能更有营养,并……详细>>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主食,减肥期间饮食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一直以来,在传统印象当中减肥都是不应该吃主食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健康博主,开始分享和挑战减肥期间吃主食,这项挑战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