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应该先忌口 应该避免吃哪些发胖的食物呢?

2018-08-22 07:57:26      

相信大家都知道肥胖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平时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是很容易引起肥胖症出现的。想要减肥那么就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节,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而且要避免吃一些容易发胖的食物。

想要减肥应该避免吃哪些发胖食物呢?

巧克力

很多的女性都喜欢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的口感很不错,但是巧克力的含量是比较高的,是一种甜食,经常吃巧克力很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其实少量的吃巧克力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但是过量吃巧克力以及缺乏运动就会引起身体肥胖,所以要想身材苗条,一定要控制吃巧克力的量。

碳酸饮料

不管是什么样的碳酸饮料,含热量是非常高的,比如可乐和汽水以及沙士等饮料,热量非常高,经常大量的喝这类饮料,会导致体内摄入过多的热量,就会引起身体肥胖。爱喝碳酸饮料的女性在平时应该多喝茶,喝茶可以起到减脂肪的作用,能够清理肠胃是最适合减肥的饮品。

方便面

方便面吃起来是方便又快速,但是方便面的热量非常高,一碗方便面相当于两碗饭的热量,而且方便面没有什么营养,含有的防腐剂和香精都是比较多的,吃了之后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爱美的女性在平时应该少吃方便面,尽量不要吃方便面,如果偶尔吃一两次,可以在方便面里加上一些绿叶蔬菜。

罐装果汁

很多人都误以为果汁的热量比较低,其实罐装果汁虽然没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但是含糖量是非常高的,如果经常喝罐装果汁的话就会引起身体变得肥胖起来,所以爱喝果汁的女性不妨自己买水果,自己榨取的新鲜果汁健康而且能够瘦身。

温馨提示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上述几种食物,应该都是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般的绿叶蔬菜和水果都能够起到瘦身的作用,而且应该多喝绿豆汤,既能够清热排毒而且能够减肥。在平时多喝开水也是减肥的小妙招,而且能够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应该避免吃发胖的食物 忌口 减肥

容易发胖的主食有哪些?减肥人士应该避免这些食物

如果要减肥,最好不要吃含高油份、高糖量、低水分的主食。通常,低膳食纤维含量相对比较容易发胖,米饭和面食都含有低膳食纤维,不过也存在差异,……详细>>

感情好的伴侣会一起发胖? 情侣减肥应该怎么做

近日,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感情好的伴侣会有一起变胖的倾向!其原因是,没有压力,不用花心思取悦对方。研究者们对169对……详细>>

这8种健康食物 减肥的人应该常吃

减肥是现代女性热门话题之一,而除了多做运动之外,饮食是十分关键的,不节制的饮食会让减肥适得其反,只要健康饮食才能科学地减肥。下面这几种食……详细>>

减肥应该吃什么?这2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

俗话常说“管住嘴,迈开腿”,减肥本就是一个减少摄入,加快消耗的过程。然而在减肥过程中,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供求和营养全面也很重要。减肥应该……详细>>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不足,降低上……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