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2018-09-12 09:39:45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烹饪成菜肴,这样不光美味,而且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

几种蔬菜食谱,经常吃可以减肥

芹菜

芹菜中有利尿的成分存在,这是一种可以起到消肿利尿效果的食物,而且也是减肥者十分理想的减肥食物。当人们正在咀嚼芹菜时,身体中的热能就会被减少很多,而这消磨掉的热能远比吃下去的芹菜要多。而且芹菜中的热量比较少,它还可以起到通便,改善皮肤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美容食物。

做法:你可以把芹菜切成小块,然后锅中放上一些油,把葱放进去爆香,炒好之后加上粳米,水煮成粥,然后再把芹菜放进去即可,最后放上调味产品就可以了。芹菜粥是一种可以清肝火,利湿,降脂等功效的食物,对于有水肿情况的减肥者来说十分有用。

胡萝卜

这种蔬菜中有很多的水分,而且它的磷,钙等成分也是比较多的,胡萝卜的热量很低,而且它能够有效的抑制你对糖的喜爱,在平时生吃或者是煮汤都是非常不错的健康食物。

做法:首先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块,然后把橙子的外皮剥掉切块之后把它们全部放在榨汁机中,榨好之后就可以喝了。胡萝卜加上橙子有非常不错的抗氧化效果,加上胡萝卜的减肥功效,两种食物加在一起不光能帮助人们减肥还能起到美容效果呢。

豆芽

减肥的人还可以在平时吃一些豆芽,豆芽可以选黄豆芽也可以选择绿豆芽,因为这两种豆芽的药用价值都比较高,而绿豆芽比绿豆的维生素C还要高上7倍。而且豆芽里面的热量是比较地的,其水分,纤维素很高,它能够让你的肠道蠕动更快速,是一种有通便效果的食物。而且经常吃豆芽还能减肥。

做法:首先把豆芽洗干净,把莴笋剥皮切成丝,然后把豆芽放在热水中过一下捞出,之后把两种食材放在一起放上调味料搅拌一下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减肥食谱的介绍,通过上文的介绍您现在已经知道吃什么减肥了吧。以上这三种食物做法简单,但减肥效果却很显著,需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经常吃一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试试这几种低脂食物

一胖毁所有,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有很多的女性,为了追求苗条身材在晚上不吃任何的食物,这样非但没有效果,同时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晚上吃哪些低……详细>>

哪些食物消暑又减肥?这几种食物瘦身又消暑

拥有修长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寐以求的,通过运动减肥,简直是坚持不下来,不妨选择分解脂肪的食物来帮助减肥,同时也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详细>>

减肥又消肿的食物有哪些?试试这几种食物效果好!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来或者运动前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体寒的患者来说,身体中的湿气重,容易出现水肿,首要的任务就是多吃一些利尿消肿的……详细>>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减肥应吃常哪些食物?

70%的人群肥胖主要是因为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是引起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就会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