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营养过度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2018-09-14 09:38:24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

1、过度的吸收营养

如果习惯了吃一些低卡路里食物,那么就会高效的吸收营养,一旦恢复到平时的饮食量,就会导致营养过度的吸收,从而让脂肪堆积。

2、错误的减肥方法

如果减肥只是减去的身体的水分而不是脂肪,只要一停药补充水分,那么体重就自然上升了,这种现象一般是发生在服用一些减肥药的人群身上,更严重的是不仅没有减肥效果,同时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比如内分泌的紊乱或者电解质的紊乱。

3、还没有达到减肥周期

我们的脂肪会有一定的记忆力的,脂肪会抗拒外界对其带来的改变并且会尽量的往原本的形态进行发展。有的人刚开始减肥时会有一定的效果,认为已经达到减肥目的了,所以就停止减肥。殊不知,此时正是决定减肥是否能够成功的转折点。一般减肥产品或者运动减肥都会讲究一个疗程,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疗程,那么脂肪就会反弹,导致以前的减肥努力都功亏一篑了。如果有的减肥产品一个疗程是三个月的话,那么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减肥目的,第一个月主要是让身体能够适应减肥的需要,第二个月就是开始冲刺减肥,第三个月就是要保持减肥的效果。

减肥反弹怎么办?

1、早餐是至关重要的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和新陈代谢减肥关系最为密切的,如果早餐没注意营养或者不吃早餐,那么就会让身体处于低代谢状态,血液循环不好、没有精神,那么就会引起人体发胖。我们人体在睡眠时身体的新陈代谢是处于最低状态的,早餐可以带动新陈代谢的运动,如果不吃早餐,那么在吃午餐前就不可能有营养来燃烧脂肪了。

2、每天喝水不能少于六杯

新陈代谢必须需要水的参与,如果身体缺水的话那么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下降,而且也会影响分解脂肪的速度,每当喝下一杯水那么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提高30%,即使没有流汗的运动每天要至少喝六杯水。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可以在水里面加入柠檬汁或者玫瑰茶,但是千万不能使用含糖的饮料来代替。

3、要运动起来

运动是提高新陈代谢的最好方法,可以多做一些力量的运动,比如哑铃训练、深蹲、跳绳,这样可以增加身体中肌肉的比例。只要肌肉的比率高,那么基础代谢率也会升高,每天消耗的热量比别人多很多。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要完全拒绝含糖的饮料、薯条、酒类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能量,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容易引起反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的应对措施 减肥反弹 减肥

吃减肥药为什么会反弹?应该怎么办?

现在市面上减肥药各种各样,减肥效果简单方便而且有效,但是减肥药里面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只要停了减肥药之后会让体重不同程度的反弹,甚至比……详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应该怎么防止减肥反弹?

减肥难反弹易,在减肥成功的人群中,反弹永远是一个令人崩溃的话题。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饥饿;努力的做大量的运动,体会……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一心想要减肥 发生反弹该怎么办呢?

很多的人们反应一个问题就是刚开始减肥的效果很明显,在几天的时间里就可以减去几斤肉,但是过了大约一个周的时间,减肥的效果开始减缓,甚至反弹……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揭减肥反弹的四大原因

都说减肥不容易,但是减下来之后如何保持似乎更不容易。很多MM都减下来不久就又反弹回去了,而且比以前更胖了,大大打击了自己的信心。那么如何……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