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小腿粗胖的原因是什么?如何瘦小腿?

2018-09-25 06:11:45      

有一部分的人经常性的跑步、爬楼梯来进行减肥,但是越运动越导致小腿部越来越粗胖,小腿部的减肥是非常困难的,需要长期坚持下来并且选对正确的方法,才能够减肥成功。

小腿粗胖的原因是什么?

1、遗传基因的影响

如果天生的小腿骨骼不够修长的话,小腿肚子比较大。在来人前应该拉伸跟腱,尽量的提升小腿肌肉上升,这样可以减少这些区域的,肌肉松弛,从而转化为能量的肌肉,改变了肌肉正常的走向。

2、喜欢穿不适合自己的鞋子

因为小腿的线条不太美丽,如果有很多人会通过穿细高跟儿拉长小腿,因为小腿不需要承受更多的重量,所以会导致腿部的外力是在于造成小腿肌肉越来越粗大。

瘦小腿的方法都有哪些?

1、搓腿部

每次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在腿上涂抹上沐浴露,把腿放在一个地方,用双手开始搓尽量用力大一些,从大腿根部到膝盖,然后到小腿部位进行搓洗,在反向揉搓,每次搓50下,一直腿部有酸痛为止。

2、每天要刮腿20分钟

使用一只牛角的刮痧板,在腿上涂抹一些乳液,按照一定的穴位从上往下进行刮,每个穴位要刮20次,一定要快速用力,直到腿上刮出红道为止,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刮,刚刮完之后千万不能接触冷水。

3、空中骑自行车

晚上平躺在床上把腿部抬起来,让双脚做蹬自行车的形状,每天做300下,做完之后尽量把双腿分开,一共分80次左右,这样可以减掉大腿根部的肉。

4、后弓步推墙

在离开墙30厘米的地方站立,把双手放在胸前来推墙,把左腿向后跨一大步,用右膝盖弯曲成弓状,一定要注意保持左腿部的挺直,保持30分钟左右,然后再换另一遍做相同的动作,循环做三次左右。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穿细高跟鞋,不然会导致小腿部承受更多的重量,导致腿部变得越来越粗胖,同时也要控制好饮食,避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每次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运动完成之后,应该对腿部进行按摩,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使用热水泡脚,用热水泡的时候尽量要没过膝盖,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少了乳酸在小腿部的堆积,缓解了腿部的酸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小腿 小腿粗胖的原因 小腿粗胖

小腿粗有哪些类型 如何有效瘦小腿

为什么有些人的小腿会很粗呢?小粗腿的类型究竟有哪些?如何有效瘦小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为什么会小腿粗?3种方法让你拥有纤细小腿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纤纤细腿,但是因为小腿过于粗壮而变得烦恼,小腿粗壮会看起来腿短,而且影响了穿衣美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小腿粗呢。详细>>

身体别的部位瘦,唯独小腿粗壮?主要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身体别的部位比较瘦,但是小腿却特别的粗壮,尤其是在穿裙子的季节,小腿露出来特别粗壮,会让很多女性感……详细>>

小腿粗怎么办?如何瘦小腿

如果你想拥有一双修长的美腿,不管是大腿还是小腿都必须肌肉分布匀称,并且没有多余的赘肉,那如果小腿粗壮,有不均匀的肌肉分布,要用何种方法……详细>>

为什么小腿这么粗?想要瘦腿先要知道原因

很多减肥的女性都费尽心思的去瘦小腿,但如果不注意拉伸,小腿就会变得格外的粗壮。其实瘦小腿也是有方法的,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去合理的分析,……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