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苦色食物能减肥?哪些苦色食物能减肥?

2018-09-23 07:55:25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苦的食物糖分比较低而且热量少,比如咖啡、苦瓜、黑巧克力、菠菜、莴苣、生姜等,能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堆积,特别适合以减肥期间的人群。

减肥期间吃哪些苦涩食物?

1、咖啡

真正能减肥的是咖啡的苦味,里面含有的咖啡碱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分解后的脂肪会释放在血液里面。饮用咖啡40分钟之后,血液里面的脂肪酸浓度就会变高,此时适当的进行运动就能够把脂肪酸变成热量释放出去,从而达到了瘦身减肥的目的,胃肠道功能弱的人群不能空腹喝咖啡,一定要控制量,不能超过一杯。

2、苦瓜

苦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苦瓜甙、苦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等,在吃苦瓜时千万不能把苦味去掉,不然营养成分都去掉了。在烹调苦瓜时可以放入辣椒或者姜来掩盖苦味,不仅可以保留了其苦味物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3、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减肥效果很好,经过研究表明经常性吃黑巧克力的人身材会更加的苗条,但是一定要选择可可含量高于70%的才可以。

4、柚子和柑橘类

柚子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具有减肥瘦身的效果。柑橘类的水果能够刺激身体中糖代谢,从而减少了身体对糖类物质的储存。饭前可以吃一个橘子或者喝一杯柚子汁,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服用降压药物或者镇静剂的人服药后,至少一个小时之后才能够喝柚子汁,不然会影响到药效。

5、苦丁茶

苦丁茶性凉味苦,具有消暑、清热解毒、利便、消炎、解酒的功效,对于牙龈炎、口腔炎、便秘有很好的效果。常常喝苦丁茶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血糖、抗辐射、预防癌症。

6、莴苣

莴笋、生菜、菊苣里面含有大量的苦味物质,能够减少食量,具有减肥的目的。莴苣叶里面含有苦味非常的丰富,而且含有大量的叶绿素和维生素,能够满足减肥的需求。

7、生姜、胡椒和桂皮

生姜、胡椒、桂皮是常见的一种调料味,里面含有大量的苦涩物质,在平时炖汤或者炒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一些,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多吃以上苦味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同时也要配合运动减肥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色食物能减肥 苦色食物 减肥

要想减肥要吃苦 多吃6种苦涩食物能帮助减肥

众所周知糖分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吃的糖分越多越容易引起身体肥胖。苦味食物糖分低而且热量少,平时多吃苦味食物帮助人类快速减肥。详细>>

鱼香茄子能减肥?神奇降食欲的蓝色食物

色彩心理学家认为,由于自然界中蓝色食物不多,人们在看到蓝色食物时血压和食欲都会降低。所以,蓝色食物绝对有助于减肥。比如鱼香茄子!!! 详细>>

苦瓜也能减肥 五款苦瓜减肥食谱让你轻松减肥

夏天即将到来,苦瓜的季节到了。苦瓜营养非常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适合肥胖者食用。苦瓜减肥法想必大……详细>>

吃苦瓜真的能减肥吗? 喝苦瓜汁三大注意事项

夏天是瘦子的天堂,是胖子的地狱,对于胖子来说简直就是无地自容。肉肉难遮,穿什么衣服都挡不住。既然遮不住,那就减肥吧,减肥似乎是每个爱美的……详细>>

最有效的绿色瘦身方法 推荐3个苦瓜减肥食谱

苦瓜是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也是清凉解毒又减肥的好食物,对于减肥的效果是非常强烈的,可以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和毒素,然后排出体外,减肥达人推荐……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