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拔火罐能减肥吗?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2018-10-26 09:13:23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觉得一胖毁所有,所以胖的人一直想着怎么去减肥。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西药减肥法,但是绝大部分是由副作用或者反弹效果明显,所以最近在中医方面出现了针灸减肥、埋线减肥和拔罐减肥,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拔罐减肥。

拔火罐能减肥吗?

专家对这一说法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拔罐是可以减肥的,主要有三点:第一,通过拔罐能有效调节脂质的代谢过程;第二,可以纠正患者的异常食欲;第三,在于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但是拔火罐减肥是需要看个人身体情况而定的,再者不能因为采取了拔罐或者是其他中医疗法的减肥治疗后而对饮食、运动方面的调节有所松懈。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运动、合理饮食,对于减肥也是影响疗效的重要因素。

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1、贫血、心脏病不能拔罐减肥。

2、皮肤过敏、温疹、湿疹不能拔罐减肥(多毛需刮掉)。

3、月经期不能拔罐减肥。月经前不愿掉重,因为水、盐、钠储留在体内。月经干净后才可做减肥。经期不拔罐也掉重。

4、便秘不能拔罐减肥(先调理再减肥)。

5、感冒、拉肚子不能拔罐减肥。

6、疲劳过度、上火不能拔罐减肥。

7、年龄50岁以上新陈代谢慢不能拔罐减肥。

8、拔罐时间不能过长,15分钟以下,以免起泡。

控制体重的注意事项

我们很多人减肥成功后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运动,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又变得肥胖了,所以在减肥成功后我们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

1、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暴饮暴食。

2、切记在睡觉前3小时不要吃、喝任何东西,要知道这是遏制反弹的重中之重。

3、保持好身材,最好选择一周二次单一饮食(晚餐)。

4、晚餐和睡觉时间一定要间隔3小时才能睡觉。

5、以后晚餐禁吃:高淀粉类、甜品类、油炸类、高盐、辣的,吃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减肥 拔火罐

拔火罐能减肥吗 拔火罐减肥健康快速不反弹

拔火罐能减肥,你听说过吗?虽然我们知道拔罐的好处多多,但对于拔罐的减肥作用和效果一直没有人做一个科学的探索和解释,那么这样的选择好不好呢……详细>>

拔火罐减肥反弹吗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会更多的关注健康。肥胖问题给很多人带来困扰,所以对于健康的减肥方法会比较关注。拔罐减肥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总结了……详细>>

拔火罐减肥有效吗 达人解密拔火罐减肥3大注意事项

减肥的方式有很多中,现在越来越流行拔火罐来减肥了,那么拔火罐减肥有效吗?它确实是可以减肥,但是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我们要特别的关注。详细>>

蒸桑拿可以减肥吗?拔火罐减肥靠谱吗?

肥胖的问题在生活中已经越来越严重,因为有的人往往会因为肥胖而出现糖尿病,甚至高血压这一类慢性代谢性疾病。这些疾病常常都会出现在肥胖的人身……详细>>

拔火罐减肥法 三餐吃足瘦更快

拔火罐减肥已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减肥方式,很多不想通过运动或适当节食的减肥者都会通过这种方法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在这段期间饮食也很重要,下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