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产后肚子松大怎么办?选对瘦肚子的方法很重要

2018-10-11 09:39:02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上的肉会变得更加松垮,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只要女性选对正确的锻炼方法,就能够让肚子上的肉变得更加的紧致,恢复小蛮腰。

产后瘦肚子的方法都有哪些?

1、早晨空腹喝一杯水

产后容易出现便秘,一旦便秘就会让小肚腩慢慢的产生,便秘的原因是喝水量不足,因为肠道里面的食物残渣水分会不断的被吸收,从而减慢了大肠的蠕动,每天早晨起来喝一杯水可以消除便秘,因为到了晚上肠胃道处于休息的状态,早晨空腹喝水的话,能够加快肠胃的运作,让水分大量的运输到大肠里面,增加了粪便的含水量,具有软化粪便的功效。

2、饭后靠墙站

吃完晚饭半个小时之后,要让整个身体的背部紧贴着墙壁,臀部要夹紧,让背部、腰部、头、脖子、腿部、臀部尽量是贴近墙面,几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到很劳累了,肌肉发酸,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15分钟就可以了,这样不仅仅可以瘦肚子和腰部,同时也能够让脖子大腿和脸变瘦。

3、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也就是以膈肌运动为主,然后配合腹部的运动,这样能够有效的锻炼腹横肌,收缩了腹部。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要把腰带松开,做到全身的放松,把右手放在肚脐上,左手放在胸部,吸气的时候要向外扩张腹部,呼吸的时候要收缩腹部,最大能量的把肚脐吸引向脊柱停留十秒钟,在整个过程一定要保持胸腔的不运动。

4、缩腹走路

平时坐着站着走路的时候应该用力的缩腹部,然后再配合腹式的呼吸,这样能够让小腹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实。具体的方法是在吸气的时候让肚子胀起来,呼气的时候要让肚子紧缩,这样可以有效的除刺激胃肠的蠕动,从而促进身体中废物的排出,增加了肺活量。

5、弯腰捡东西

每天可以模拟弯腰捡东西的动作,捡起来之后模拟放在桌子上,但是在弯腰的时候腿部不能弯曲,这样能够有效的瘦肚子。

6、站立扭腰

在平时看电视的时候,应该站起来抬头挺胸收腹,然后做左右扭腰的动作,就类似于跳肚皮舞一般,主要是借助腰部用力,每天摇摆100次。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六个月之后是减肥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把握好此阶段,另外应该多做一些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瘦肚子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的方法 肚子松大 产后

肚子大应该怎么办? 哪些方法可以轻松瘦肚子?

我们的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就是肚子了。如果我们的肚子很大,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形象,还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如果腹部堆积了过多脂肪,还会对……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瘦肚子?记住4个时段很重要

经常在办公室里面坐着的一些白领朋友们特别的忙碌,而且上厕所的时间都是跑来跑去,因为这样的工作环境肯定会导致肚子上面的脂肪堆积非常多,那么……详细>>

产后怎么瘦肚子 简单运动帮助你产后快速瘦肚子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分娩后如何快速收回肚子?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4大妙招重塑火辣身材

妈妈生完孩子后,看见孩子非常开心。可是,自己看到自己的肚子,也会很头疼。那么怎么产后减肚子呢?针对刚刚做了妈妈对于产后如何瘦肚子的问题,……详细>>

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小s教你产后如何瘦肚子

像贾永婕、贾静雯等人一样,小S为了成功甩掉因为怀孕而“上身”的13公斤赘肉,她全方位拟定了减肥计划,在饮食方面十分注意,而且还是配合运动……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