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秋天是减肥好时机?教你7大减肥秘笈请收好

2018-10-11 09:31:22      

进入秋季,也是一个很好的减肥季节。秋季是一个容易发胖的季节,如果稍微不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体重就会增加,因此肥胖者在秋季更应该注意进行减肥。

那么,秋天减肥的小技巧是什么?

第一、秋天注意补水

在秋季,天气更凉爽了,所以出汗量就相对减少,但由于天气比较干燥,身体仍然很缺水。人体缺水会影响新陈代谢水平,脂肪燃烧效率会降低。因此,必须注意秋季的水合作用,特别是运动后。运动后应该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喝水时应该慢慢饮用,让身体能够充分吸收水分。

第二、秋天爬楼梯

上班或回家可以减少搭乘电梯的机会,可以用爬楼梯的方式,爬楼梯两分钟相当于步行二十分钟的运动量,而且爬楼梯可以节省锻炼的时间,天天爬楼梯可以有效地消耗卡路里。

第三、能站着就不要坐着

站着比坐着好、走路比站着好。有空闲时不妨站起来,踱步走走。据专家说,如果不想让自己更胖,站着比坐着会更多,如果站着更多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第四、去购物多些

不要老宅在家, 现在买东西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省去外出购物的机会,其实多些到购物中心去购物,走走也能消耗卡路里。

第五、学会选择食物

如果经常吃一些具有热量的食物,那么很可能容易胖。因此,为了减肥,最好选择热量小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的热量低,容易有饱腹的感觉,还可以选择一些含有高植物纤维的食物,这样就不会摄入过多的卡路里,因为很多植物纤维可以让人很快有吃饱的感觉。

第六、常常多称体重

总是常常掌握自己有多重,那么更容易保持自己的体重。因为一旦发现体重增加的迹象,将有意识地开始减肥。始终注意体重可以帮助控制每日食量,当卡路里摄入量多时,应该考虑是否要增加运动量。

第七、每天早上都应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危害极大,这会削弱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此外不吃早餐,会导致集中在一餐暴饱暴食,这很容易使得脂肪堆积,从而增加肥胖的机率。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秋天减肥的小技巧是什么。以上是一些比较有效的减肥技巧,非常适合在秋季使用,如果能坚持使用,相信很快就可以将体重减下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秋天应该怎么减肥? 有哪些减肥小妙招?

秋天是女性减肥的好时机,因为这个季节,女性会更愿意锻炼,也想改变自己的身材,很多女性都在积极计划在秋天减肥,那么在秋天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秋天减肥怎么控制饮食?减肥饮食原则是什么?

秋天的凉意大家都感受到了,在餐桌上有更多的新鲜食物,所以对于秋天减肥的女性来说,饮食应该包括什么呢?以下几种食物在秋天比较常见,而且不会……详细>>

成功瘦身秘笈:春季正是减肥好时机

春天一到,草木逢春枝头的嫩叶绿芽都冒了出来,在成长的同时当然需要消耗更多的养分,人也一样,夏天一到,活动增加,新陈代谢加快,热量自然消耗……详细>>

经期是减肥好时机 吃生姜减肥了解一下

女性月经期间有大量的经血和毒素排出,这样有助于清洁子宫内部环境和保护子宫健康。但是由于女性在经期雌性激素水平下降,体内的激素会絮乱,这时……详细>>

春季减肥好时机 6大茶饮邀你一起瘦

转眼间天气渐暖,春天也要到了。在整个大地都回暖的时刻,春季也是个减肥的好季节哦。春季减肥都有什么好处呢?春季减肥要注意些什么?春季喝什么……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