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为什么体重不降反增?减肥需要多久能看到效果?

2018-10-25 09:00:37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多数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减肥一周体重不降反增。其实,导致出现这种状况的因素有很多。

减肥一周为什么体重不降反增?

1、吃的过多

对于通过运动减肥的人来说,由于每天的运动量较大,故其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较快,从而其饥饿的频率就会变高。但是在这个期间,如果减肥者控制不好自己每餐的食用量,或者随意的加餐,那么不但不能够减脂反而还会造成体重增加。

2、大量饮酒或者碳酸饮料

对于在减肥期间喜欢饮酒和喝碳酸饮料的人来说,他们是很难将体重降下来的。因为一瓶啤酒最少需要运动一个小时才能够消化,所以频繁喝酒的人,其体重自然会居高不降。饮用碳酸饮料与饮酒同理。

3、处于体重瓶颈期

有很多人在减肥初期体重降得是比较快的,但是随着减肥天数的增加,其体重的下降速度会变得越来越慢,慢慢就会进入瓶颈期。在这个瓶颈期,减肥者可能会出现体重轻微浮动的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身体反应,减肥者如果想要平稳的度过此时期,那么就需要坚持不懈的运动。而这个瓶颈期的时间一般在半个月左右。

4、处在月经期前一周

对于女性来说,最佳的减肥期就是在月经期后的一周,这个时期身体得代谢速度是最快的,故减肥的效果也最佳。但是,在月经期的前一周,体内的代谢速度是最慢的,并且这个时期女性的体重还会有轻微的增加,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故减肥者不用太过苦恼。

减肥需要多久能看到效果?

1、运动减肥

对于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的人来说,如果能够每周坚持5天,那么基本在一个月之内就会减掉4-8斤。而之所以减掉的重量有如此大的差异,是由于减肥者的体重基数是不同的。同等运动强度下,越重的人每个月能减掉的脂肪就越多。

2、控制饮食的减肥

对于通过用饮食来减肥的人来说,每个月基本能减掉2-4斤左右。

温馨提示,减肥一定要适度,并且通过饮食来减肥的人一定要明白,少吃并不代表节食。节食是最不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它对减肥者身体的伤害是较大的,并且很容易发生反弹,故减肥者切勿选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见效时间 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减肥

为什么减肥体重不降反增?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生活中很少有人一次减肥就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不断重复减肥、反弹、减肥、反弹这样一个过程,甚至有些人在减肥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升的症状,这和不……详细>>

减肥为什么越减越肥 4大误区体重不降反加倍

经过看到身边的朋友越减肥反而越肥,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对于减肥有很大的误区,所以想要健康的瘦身,就必须要知道饮食减肥误区有哪些!详细>>

减肥为什么体重不降?可能是运动时间出错了!

很多朋友减肥时体重很久都不降,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摄入的能量超过日常的消耗,这需要减少一些摄入量才行;第二,代谢速度太慢,这需要加入……详细>>

减肥体重不降是为什么?有可能是走入了减肥误区

很多人在减肥时会严格控制饮食,也会有规律的做一些运动,但是体重就是不下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很可能踏入了些减肥误区,这些误区看似有些……详细>>

总是在减肥体重却不降?5个原因帮你来分析

也许你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健身房努力锻炼并且一直坚持正确饮食,但是仍然减肥失败,这时候你一定非常的沮丧。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导致体重无法减轻……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