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2018-10-25 09:06:37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可能导致肥胖现象的出现。

那么导致水肿型肥胖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异常

当人体内分泌出现异常现象时,就有可能导致身体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有效的通畅排出,例如雌性激素分泌异常可能导致身体循环系统受激素代谢影响,导致水分排出困难。

2、代谢速度慢

当新陈代谢变慢变差,就有可能导致身体的废物以及毒素大量堆积在人体机能里面,一旦不能通过正常的生理代谢及时排出就会加剧废物以及毒素的累积。而这些废物以及毒素有可能变成脂肪组织附着在大腿、腹部、双臂、臀部等部位。

3、摄取能量过低

很多人减肥未采用正确方式进行,导致身体热量以及营养物质吸收量严重不足,一旦长期如此,就有可能导致身体水分代谢障碍,进而导致水肿型肥胖的出现,毕竟身体机能需要能量供应才能顺畅的进行基础代谢以及水分排出。

4、吃盐太多

饮食中如果饭菜加入过多的钠盐,有可能导致身体水分代谢障碍,人吃咸了就会口渴,口渴就需要大量的水分缓解,此时如果摄取的大量水分不能通过循环系统参与代谢并排除体外,就会在体内储备,进而导致水肿型肥胖,除此之外还将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心梗等。

出现了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呢?

1、多饮水

水肿型肥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而不是减少水分,相反由于疾病的因素,日常饮水量要求更严格。患者体内水分缺乏,从而导致身体内组织细胞变得膨胀臃肿,甚至影响肾脏健康。

2、少吃咸食

水肿型肥胖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含钠过高的食物,以清淡少钠的食物为主,同时适量多吃富含钾元素或利于排尿的健康食物,例如冬瓜、香蕉、红小豆、薏米等。

3、加强运动

适度的有氧运动可以有效缓解水肿症状,帮助身体机能快速排出身体多余水分,促进身体各项机能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

水肿调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并进行的行为,可能短期并不会起到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只有采取正确的步调,一步一步来,坚持不懈,症状才有可能得到有效彻底的缓解或治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教你好方法来水肿减肥

对于上班族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腰酸背痛,另外也会引起下半身的肥胖及水肿。再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导致身体水肿,此时可以坚持做居家减肥轻……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的4种食疗方,既瘦身又美容!

大部分身体肥胖属于水肿型的,体重并不是很重,但看起来肥胖,身体肉软乎乎的,特别是早晨起来后眼睛和下肢容易浮肿。水肿型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款……详细>>

拯救水肿型肥胖 6招击退水肿恢复苗条身材

水肿型肥胖最容易盯上白领一族。由于长时间坐下,很多女性都有水肿的问题。那么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呢?一旦身体水肿,最重要的是加快身体代谢,排……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