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变胖了?可能是这2两件事情做错了

2018-10-31 09:02:09      

女性想要苗条是很常见的,许多女性希望通过每天锻炼来帮助自己减肥。然而,有些女性发现她们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不会变瘦,但比以前更胖。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变胖了?

第一、运动的强度未得到很好的控制

这是因为运动的强度没控制好或是每日运动太强烈了。运动可以减肥,这很常见,因为运动时身体会消耗一定量的脂肪,如果坚持锻炼,身体多余的脂肪量会被消耗掉,身体会慢慢变瘦。但是虽然运动可以使人苗条,但前提是适度运动。相反,如果每天运动的强度过大,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无法达到减肥目的,因为高强度的运动不容易消耗脂肪,运动时间越长,积聚的脂肪就越多,所以就造成了运动不能减肥的原因。因此,女性如果想要运动并变得苗条,就必须记住控制运动的强度,不可盲目锻炼。

第二、运动后不控制饮食

当运动时身体不仅会出汗,还会让人感到非常疲惫,而且容易增加饥饿感,在运动过程中,会导致体内葡萄糖的流失。经过很多运动后,女性无法忍受饥饿感,所以在运动后,反而吃得更多。有些食物在进入体内后会给身体带来热量,当运动后在吃这些食物,将弥补了运动所燃烧的卡路里,相当于运动无效。同时,在进食的过程中,可能没有注意吃食物的量,而且一直在吃东西,直到感到吃饱为止,在这种情况下,身体会吸收过多的卡路里,这就变成了运动越多越发胖的原因。

那么,怎么运动减肥才有效?

第一、选择正确的运动方法

如果想运动减肥,应该选择正确的运动,如果在家时间较长,可以每天坚持跳绳或瑜珈减肥,不要低估这些运动,比如如果跳绳有十分钟,就可以燃烧相当于漫跑半个小时的热量。这不需要很多时间,而且是消耗卡路里的运动,女性可以尝试。需要注意不要在月经期间跳,避免过度频繁的跳动影响经血的排出,使身体积累大量的有害物质。

第二、坚持每天锻炼

如果想通过锻炼来减肥,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达到效果的,必须持续很长时间。而且为了避免运动时受伤,建议在运动时,逐渐增加运动的强度,使身体慢慢适应运动的过程。尤其要注意,不要每天坚持太大强度的运动,否则身体很容易吃不消,以防止身体逐步被毁,最终将身体搞砸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为什么日常锻炼变得更胖,以及怎么运动才有效。运动时必须要控制好运动的强度,在运动后必须要控制食物的摄取量,正确的锻炼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运动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 减肥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越减越肥?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虽然运动是减肥最方便最好的一种方式,但是不恰当的运动方式非但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伤害到膝盖关节,为什么有一部分人群运动减肥越减越肥……详细>>

运动减肥应避免哪些事情? 这4件事最忌讳

对于减肥我们会总会存在一些误区,尤其是对于选择空腹减肥的人群来说,不正确的空腹减肥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导致胃下垂或者贫血。详细>>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反弹了?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部分肥胖人群每天都在辛辛苦苦的运动,但是运动坚持一个月左右,非但没有降低体重,反而越减越肥,这样挫败了他们的自信心。详细>>

运动减肥主要该做哪些运动?有什么运动减肥小窍门吗?

运动减肥其实是一件既锻炼身体,又能磨练意志的事情,减肥的想法可能人人都有,但都因为形形色色的原因没法坚持下来,不是有那么一句话:能瘦下来……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